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走廊裝暗門 整體更美觀

2017-06-09

講到追線,May在這方面下了不少工夫,屋內多處可見其心思。「有無發現客飯廳驟眼睇好似無鰴q往房間翵契Y?」其實電視櫃旁連住的一排落地櫃不全是櫃子,May於其中設計了一道暗門,偽裝成一個有兩面玻璃的櫃,一來會令人感覺整齊,二來中間不會凹入一個走廊位,整體看起來更美觀。

此外,May指單位靠山,附近環境為郊野叢林,比較多蚊,因此單位的所有窗口及露台出口均加設了隱形蚊網。一般家居如考慮加裝防蚊網,可先觀察附近環境,如果附近有山,但四圍皆是高樓大廈,蚊患相對不會太嚴重。

房間顏色無須貫通

進入房間,記者發現與客飯廳用了不同的顏色。May指其實時下家居設計中,整間屋不一定要統一設計主題,幾個房間與客廳的顏色不一定要貫通或一樣,可按屋主喜好及需要用色,只要感覺不太違和就可以了。例如兩名女兒的房間用了較活潑開心的粉紅色,主人房用了淺藍色,書房則以黑色為主並點綴少許金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