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世界 > 正文

短片拍攝計劃發掘影壇新血 評審激讚水準高 有靈氣

2017-06-23
■《美麗香港•人情事》短片拍攝計劃前晚舉行頒獎禮。■《美麗香港•人情事》短片拍攝計劃前晚舉行頒獎禮。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靜儀)為發掘對電影有熱忱的青年朋友,讓他們發揮所長,以及為影壇注入新血而舉行的《美麗香港。人情事》短片拍攝計劃2017,前晚假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舉行頒獎典禮,短片作品《一米》更成為當晚的大贏家,囊括了公開組冠軍、最佳導演及最佳新人獎三大獎項,而作品《不同年的他》亦獲得了大專組冠軍及最佳編劇。評審關信輝讚揚參賽作品水準高、有靈氣,並鼓勵年輕人要保持這份靈氣。

是次計劃由銀都機構有限公司、寰亞傳媒集團有限公司、英皇娛樂集團、寰宇娛樂有限公司、美亞集團、太陽娛樂文化有限公司、天下一電影製作有限公司、天馬電影、邵氏影城香港有限公司主辦,香港電影工作者總會、香港青年協會M21媒體空間,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及星影匯協辦,更獲香港友好協進會及百老匯院線的熱心支持。除主辦方代表外,計劃亦邀得吳鎮宇、馬逢國、吳思遠、陳慶嘉、關信輝等擔任嘉賓評審團。

《一米》奪三獎成大贏家

自去年10月啟動以來,公開組、大專組及中學組共徵集到超過160份故事大綱,經過評審團的一輪篩選,最終有20部作品獲資助拍攝成短片,短片作品《一米》成為前晚的大贏家,囊括了公開組冠軍、最佳導演及最佳新人獎三大獎項,而作品《不同年的他》亦獲得了大專組冠軍及最佳編劇,獲獎作品亦將獲安排參加各類競賽及交流活動。

主辦方之一的銀都機構總裁陳一奇表示,是次活動讓大家看到香港影壇的新希望,並寄語青年朋友繼續努力創作,將來必定能在影壇發光發亮。前晚大會並邀得金像編劇陳慶嘉、金像導演劉國昌、金像新演員胡子彤、談善言、關信輝、田啟文等頒發每組的冠亞季軍、最佳編劇、最佳導演及最佳男女新人獎共13個獎項。

嘉賓評審團之一的導演陳慶嘉寄語參賽學生:「製作要聽話,但創作最好唔聽話,要天馬行空。」而導演關信輝表示睇了參賽者的短片,登時嚇了一跳,因為水準好高,更睇到影片有靈氣:「不論影片長短,最重要有靈氣,才可觸動心靈。」他又鼓勵年輕人保持這份靈氣在心裡。

胡子彤想拍女友歐鎧淳

負責頒發最佳男新人獎的胡子彤在台上分享:「最重要係要相信自己的團隊,互相信任最重要。」問到他可有拍過短片?他表示做運動員時曾跟朋友拍過短片,本身都有興趣拍短片,但現時先做好運動員本分,可能遲些才向公司提出。問到想拍什麼類型的短片?他說:「想拍同家人相處的趣事,我同家人感情好好,加上之前婆婆同舅父相繼離開,想拍下美好回憶畀大家睇返,(想唔想拍女友歐鎧淳?)一時時,開心回憶想拍下,但唔開心都會記住,提醒自己唔好再犯錯,(經常激嬲女友?)唔會,那次剛好俾人影到。」他表示短期內也不會叫女友做短片的女主角,因為她之後要應付一連串比賽。至於他自己將會拍攝葉念琛的電影,又要學拳及詠春裝備自己。

談善言表示被獲邀上台頒獎感到很驚喜,因本身非讀電影出身,而台下很多人都是讀電影,而她還要在台上分享,自覺作為新人未有資格。問到可曾拍過短片?她說:「做模特兒時都有幫過大學生的畢業作品演出。」近日正在放假的她,透露將獨自去斯里蘭卡旅行,問到一個女仔不怕有危險嗎?她說:「當地有80%人民信佛,我上網查過當地人對遊客好友善。」她自覺做人方面要努力,改善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她說:「我唔識講洁A個人比較內向,去完旅行個人就會放鬆。」談到工作,她表示旅行返港後便會為奇妙電視拍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