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學生動源」認與暴力組織關係密切

2017-06-26
■「學生動源」核心成員鍾翰林。■「學生動源」核心成員鍾翰林。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齊正之)中學生「港獨」組織「學生動源」幾名頭目原想趁香港回歸20周年展開連串行動,包括遊行、擺街站、入校反對中史科等等。不過,「學動」的網台節目目前僅剩核心成員鍾翰林獨撐。日前他在節目中「爆響口」,原來「學動」一向以來都與「勇武前線」、「香港民族陣線」等「港獨」及暴力組織成員定期聚會,商討「港獨大計」。鍾翰林無可奈何地表示,「學動」內部已經四分五裂,部分核心成員如Jimmy等已經退出組織。

核心成員互鬥瀕潰散

鍾翰林近日在其網誌上多次表示,「學動」核心成員因為「出賣組織」等問題互相攻伐,並稱他本人及部分成員過去曾隸屬「香港民族陣線」等組織。他們退出後才成立「學生動源」,但依然保持定期聚餐會面,交流資訊及聽取所謂「前輩意見」。除了聯繫「勇武前線」、「香港民族陣線」外,鍾翰林亦常與一些大學「本土」組織成員溝通「取經」。在節目中,鍾翰林對組織潰散深感不忿,閃爍其辭地道出受到其他「獨派」人士排斥和出賣。香港文匯報記者在網上論壇發現,大批網民指責「學動」核心成員是「狗公」,借「港獨」之名行「溝女」之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