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單車落斜自炒 退休婦撼樹亡

2017-06-26
■麥理浩徑出事落斜路段遺下大灘血跡。 網上圖片■麥理浩徑出事落斜路段遺下大灘血跡。 網上圖片

出事時大叫「Dup唔到呀」 警查是否涉煞車系統失靈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元朗麥理浩徑一條單車徑昨日下午發生奪命單車意外,7名單車發燒友趁周日假期騎單車郊遊,各人在一處路面落斜期間,跟在隊尾的退休女社工隊友突然大叫:「Dup唔到呀!」隨即連人帶車失控撼向路邊一棵大樹,再反彈墮地,頭破血流陷入昏迷,由同行丈夫陪同送院搶救,惜終返魂乏術,警方正調查意外原因,包括是否涉及煞車系統失靈。

女死者姓蔣(57歲)為退休社工,與丈夫同住大埔區。據悉,她與丈夫一向熱愛遠足、跑步等戶外活動,至近年始接觸單車運動,並經常聯袂騎行,經驗尚算豐富。不過,出事現場為夫婦首度嘗試路段。

現場為越野單車徑路段

昨日,女死者聯同丈夫及5名友人,一行7人到大欖郊野公園麥理浩徑騎單車,各人均有佩戴頭盔等安全裝備。該路線已由漁農自然護理署劃入大欖越野單車徑路段之一,全長7.2公里。

昨日下午2時35分,眾人騎單車途經大欖涌水塘吉慶橋對上約150米、麥理浩徑第十段的落斜路段,現場消息稱,當時蔣婦落後大隊。

前行的丈夫及一眾友人落斜期間,突驚聞在隊尾的蔣婦大叫:「Dup唔到呀!」其丈夫轉頭了解時,即見她連人帶車失控撞向路旁一棵大樹,再反彈墮地,當場頭破血流陷入昏迷,同行友人見狀立即報警求助。

救護員到場,迅將女事主送往博愛醫院搶救,惜延至3時37分不治。

事發後,身穿單車裝備的同行友人及親友陸續趕抵醫院了解情況,有親友驚聞噩耗傷心欲絕,失聲痛哭。

警檢出事單車查肇因

在場調查的警員發現,肇事路面及其單車遺下大灘血[,事後檢走肇事單車作進一步檢驗,以了解意外起因,之後再到醫院跟進調查,暫未知意外是否與其單車煞車系統有關。

新界北總區交通部特別調查隊已接手調查,呼籲市民如目睹意外發生或有資料提供,可致電3661 3800與調查人員聯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