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港上月出口增4% 連續3個月放緩

2017-06-27

香港文匯報訊 本港出口增長進一步放緩,最新5月份轉口與港產品出口合計的商品整體出口貨值為3,031億元,較去年同月上升4%,為連續第3個月放緩,4月份增幅為7.1%。其中,5月份轉口貨值為2,994億元,上升4%,而港產品出口貨值則上升至37億元,升幅為4.6%。同時,5月份商品進口貨值為3,388億元,同比上升6.6%。5月份錄得有形貿易逆差356億元,相等於商品進口貨值的10.5%。

綜合今年首5個月計,商品整體出口貨值同比上升8.2%。其中轉口貨值上升8.3%,而港產品出口貨值則上升3.4%。同時,商品進口貨值上升9.1%。首5個月錄得有形貿易逆差1,805億元,相等於商品進口貨值的10.9%。經季節性調整的數字顯示,截至今年5月止的三個月與對上三個月比較,商品整體出口貨值錄得0.7%的升幅。其中轉口貨值上升0.7%,而港產品出口貨值上升0.1%。同時,商品進口貨值下跌2.5%。

外需改善 亞洲仍為動力

政府發言人表示,5月份的商品出口貨值按年溫和增長。輸往主要亞洲市場的出口繼續為整體出口增長提供主要動力,反映區內貿易及生產活動持續擴張。展望未來,環球經濟改善應會繼續有利於亞洲以及香港的出口表現。然而,外圍貿易環境仍然有各種不明朗因素,包括美國貨幣政策正常化的步伐、英國「脫歐」,以及歐美在政策和政治方面的發展。此外,保護主義情緒升溫以及不同地區的地緣政治局勢緊張的風險持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