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艾碩創辦人控訴公司被「圍」走

2017-06-27
■艾碩在報章刊登「向『圍飛』作歹者說不」廣告。■艾碩在報章刊登「向『圍飛』作歹者說不」廣告。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周紹基) 本月12日停牌至今的創業板股份艾碩(8341),董事會出現內鬨,創辦人兼大股東陳少忠昨日在報章刊登全版廣告,以「艾碩控股向『圍飛』作歹者說不」為題,控訴被「奸人」借上市大計,「圍飛」搶奪了其公司。

指上市計劃被暗地裡做手腳

陳少忠於公告內指,他於2015年第四季被游說上市集資,並將49%股份,出讓予廖掌乾而成為公司第二大股東。其後該公司於今年1月以全配售形式上市,他「才發現整個上市計劃都被暗地裡做手腳,把公司近乎99%配售的股票,都發給同一黨人手上!」

陳少忠聲稱,整個過程上被相關顧問蒙在鼓裡,對整個情況「懵然不知!」陳少忠又指,他其後被持有10.82%股權的股東「逼宮」,要求撤換公司所有董事,並建議由五位沒有相關經驗的人士接任。他表示,「原來一切都是他們精心設計的騙局,借我辛苦創立的公司進行啤殼計劃。」

曾現公告爭拗 公司已被停牌

該公司於6月11日,以不同董事名義發表不同立場公告後,開市後半小時被港交所(0388)要求停牌。其後公司更再發公告,指90年出生、現年27歲的非執董張琪,涉及盜用公司資產或「不誠實使用電腦」,並已報警處理。

該公司在年初上市,上市首日第一口價已高出其配售價3.8倍,全日仍高於配售價2.8倍,但踏入2月即表示首三季盈轉虧蝕831萬元,不派息,被市場視為「妖股」之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