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下月會展辦運動消閒博覽

2017-06-27
■李嘉瑋(右一)指,持有同期舉行的書展門票,可同時參觀香港運動消閒博覽。 香港文匯報記者吳婉玲  攝■李嘉瑋(右一)指,持有同期舉行的書展門票,可同時參觀香港運動消閒博覽。 香港文匯報記者吳婉玲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吳婉玲)港人愈來愈注重健康,不時會抽空做運動,運動產品需求亦隨之增加。由貿發局主辦的首屆香港運動消閒博覽將於7月21日至25日在會展舉行,有來自香港、中國內地、日本和韓國的90多家參展商,展出超過120個品牌的運動及消閒產品和服務。

設六展區 提供試玩

運動消閒博覽以「Stadium Live」為主題,設有6個展區,分別是「戶外體驗」、「運動營」、「健康與健身」、「攝影世界」、「樂遊天地」及「手工藝墟」。入場人士可按不同喜好到相關展區參觀,部分展商更提供試玩及產品體驗。

貿發局副總裁周啟良表示,這項全新的展覽主要展示及銷售運動休閒用品、藝術及嗜好用品,以及興趣課程等;一方面有機會讓公眾人士試用部分產品及參與體驗活動,例如攀石體驗、新興運動體驗、手作工作坊等。另一方面,參展商可從而收集消費者對產品和服務的意見,有重要的參考作用,同時亦可利用此平台發佈新產品和建立品牌形象。

書展同期 一票兩用

貿發局展覽事務高級經理李嘉瑋表示,持有當日有效的書展門票,便可一票通行,同時參觀香港運動消閒博覽。今年書展在7月19日至25日舉辦,與香港運動消閒博覽展期重疊,相信有助吸引更多人次入場。書展去年入場人次超過100萬人,他期望今年入場人次可持平或有所增長,但就暫時難以估計香港運動消閒博覽的入場人數。

香港攀石訓練學會是博覽其中一家參展商,將在場內設置攀石牆,提供試玩。為鼓勵更多青年參與群體活動,香港青年協會將在場內舉辦跳繩挑戰、虛擬實境(VR)工作坊等項目。至於足球概念店Futbol Trend則會展出旗下最新品牌及時尚運動系列,並與貿發局合辦足球「名人堂」球衣展覽,展品包括多件珍貴球星如美斯、尼馬和基斯坦奴朗拿度的簽名球衣。

另外,大會亦於博覽期間安排40多項精彩的現場活動,包括手作體驗、攝影教室、新興運動體驗、運動服時裝秀、魔術表演、音樂比賽及圍棋人機大戰暨教學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