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價值投資】增長前景佳 中國通號值博

2017-06-27

比富達證券(香港)資產管理部及研究部聯席董事 何天仲

近年內地積極推進高鐵及軌道交通建設,在「一帶一路」計劃帶動下,高鐵出海步伐也明顯加快,相關股份料可持續受惠。本周筆者推介中國通號(3969),因其為中國領先的一站式軌道交通控制系統解決方案提供商,競爭優勢大,業績增長理想,並可持續受惠海內外鐵路及輕軌建設,發展前景吸引,值得留意。

集團作為軌道交通信號行業龍頭,主要為客戶提供軌道交通控制系統設計集成、設備製造及系統交付的一站式專業化服務。截至2016年12月底,集團收入按年上升22.8%至294.02億元(人民幣,下同),純利按年增長22.1%至30.49億元,表現理想。業績增長主要源於中國政府加大城際軌道交通建設的投資力度,以及集體調整了自身產業鏈,擴大了業務規模。

受惠鐵路和城軌建設

期內集團設計集成業務、設備製造業務、系統交付業務、工程總承包業務及其他業務的收入分別佔總收入的26.9%、24.3%、28.4%、19.6%、0.8%,分別按年增長35.9%、3.5%、12.4%、67.7%及倒退35.4%。新簽訂單方面,期內集團新簽訂單按年增長30.8%至494.8億元,其中鐵路訂單按年增長8.1%至157.75億元,地鐵訂單按年增長14.7%至77.64億元,海外訂單按年大增143.9%至27.68億元,表現全面。

今年首季集團在時速200-250km/h及300-350km/h線路的中標里程覆蓋率分別接近60%及70%,同時去年集團也獲得城軌信號系統市場近五成訂單總額,競爭優勢突出。

估值方面,以6月26日收市價6.26(港元,下同)計,中國通號市盈率(P/E)和市賬率(P/B)分別為15.91倍和2.23倍,市盈率相對去年盈利增長比率(PEG)只有0.72,估值仍吸引。集團實力雄厚,可持續受惠中國軌道交通建設,增長前景廣闊,建議投資者不妨在6.0元附近買入,目標價8.0元,止蝕5.0元。

本欄逢周二刊出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並沒持有上述股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