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古董車遊龍城 回歸樂遍社區

2017-07-03
■嘉賓一同為活動剪綵。 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摯  攝■嘉賓一同為活動剪綵。 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摯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摯)7月1日回歸日,九龍城區各界慶祝香港回歸祖國活動委員會,於土瓜灣遊樂場舉行慶祝香港特區成立20周年嘉年華,場內特設各種遊戲攤位及文藝節目匯演,吸引逾千區內街坊市民參與。嘉年華活動更舉行古董車大巡遊,15輛古董珍藏車環繞九龍城區一周,將回歸歡樂傳遍社區。

中聯辦九龍工作部副部長王小靈、全國政協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副主任王國強、九龍城民政事務處專員郭偉勳、九龍城及油尖旺區福利專員關淑儀、九龍城區議會主席潘國華等蒞臨主禮。

徐莉盼與民同樂慶回歸

九龍城區慶委會主席徐莉表示,香港回歸20周年以來,「一國兩制」取得舉世矚目的成就,成績斐然,藉此歡慶時刻,九龍城區各界安排了一系列慶祝活動,希望能與民同樂,共慶回歸。

嘉賓於儀式後隨即乘坐古董車,由土瓜灣遊樂場出發,巡遊九龍城區一周,所到之處均與街坊歡樂互動,傳遞歡欣和諧信息。參與活動的每一輛古董車都保留了歲月痕跡,承載香港的歷史,體現香港的繁榮及變化。

巡遊完畢後,古董車停泊於土瓜灣遊樂場,讓市民細味欣賞,一起拍照留念。

市民獲贈福袋共享喜悅

嘉年華活動文藝節目精彩紛呈,歌舞匯演、潮州大鑼鼓、粵曲、武術表演等節目讓觀眾目不暇給,遊戲攤位更吸引不少街坊前往參與,入場市民憑券每人獲贈慶回歸福袋一個,共享回歸喜悅。

嘉年華活動由香港九龍城工商業聯會、香港海南社團總會、香港中山欖鎮同鄉會、香港深圳社團總會、九龍總商會、九龍西區各界協會共同合辦,獲九龍城民政事務處支持,九龍社團聯會九龍城地區委員會、油尖旺社區網絡新動力(珍藏車組)參與協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