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茂名鄉總慶回歸暨婦聯成立

2017-06-27
■香港茂名同鄉總會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暨香港茂名婦女聯會成立典禮,賓主合影。香港文匯報記者邵萬寬  攝■香港茂名同鄉總會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暨香港茂名婦女聯會成立典禮,賓主合影。香港文匯報記者邵萬寬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邵萬寬)香港茂名同鄉總會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暨婦女聯會成立典禮日前假九龍灣百樂門宴會廳隆重舉行,中聯辦九龍工作部副部長盧寧,茂名市政協主席黃心強,香港廣東社團總會主席陳永棋、候任主席梁亮勝,香港茂名同鄉總會總監許智銘等應邀出席主禮,與近800鄉親歡聚一堂,共同分享香港回歸20周年的喜悅及見證香港茂名婦女聯會成立的大日子。

主禮嘉賓還包括茂名市委常委、電白區區委書記陳小鋒,茂名市委常委、辦公室主任黃玉華,茂名市人大常委會常務副主任梁羅躍,香港茂名同鄉總會永遠榮譽主席江可伯、劉劍明等。

許智銘:祖國是港堅強後盾

許智銘致辭時表示,1997年7月1日香港回歸祖國,一洗百年恥辱,令香港同胞、海外僑胞和全球華人吐氣揚眉,香港歷史翻開新的一頁,進入新的歷史時期。

他指出,香港回歸20年來,深深認識到只有祖國是香港的堅強後盾;只有祖國繁榮昌盛,才有香港美好的明天,香港好、祖國好,祖國好,香港更好。

他續說,香港回歸20年來經歷風風雨雨,在祖國和全國人民支持和幫助下,香港走過金融海嘯、禽流感、沙士等難關,香港這顆東方之珠依然璀璨奪目,更光更亮,連續獲評為全球最具競爭力的經濟體。他對香港融入國家的重大發展戰略充滿信心及期待。

盧寧盼聚鄉親 壯大愛國力

盧寧讚揚,該會愛國愛港愛鄉,成立以來堅決擁護「一國兩制」方針,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和家鄉建設。此外,該會積極開展各項地區服務,近年更積極發展青年及婦女力量,除了促進兩地交流合作外,為兩地注入正能量,得到各界的肯定。

她希望,香港茂名婦女聯會成立,能夠團結、凝聚茂名鄉親,為愛國愛港力量的壯大注入新動力。

陳永棋祝鄉總繁榮昌盛

陳永棋指,廣東社團總會一直以來協助特區政府依法施政,而香港茂名同鄉總會是該會的重要支柱,在香港社會事務中積極參與,對香港的繁榮穩定奠定基礎,他祝茂名同鄉總會會務繁榮昌盛。

黃心強表示,香港回歸20年來,「一國兩制」展現出強大的生命力,取得了巨大成功,中央政府嚴格按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確保「一國兩制」在香港實踐過程中不動搖、不變形、不走樣,為香港繁榮穩定提供根本的保障。

大會主席、香港茂名同鄉總會主席容冰感謝各界對該會和是次慶典的大力支持。他相信香港茂名婦女聯會的成立,在香港茂名婦女聯會會長何岸的帶領下,促進該會婦女與各界的交流合作,未來工作中進一步發揮出婦女頂起半邊天的作用,婦女工作一定會邁上新的台階。

晚宴上該會首長合唱《歌唱祖國》,把氣氛推向高潮,賓主共度歡樂夜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