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譚錦球膺文促會新會長

2017-06-26
■譚錦球(右四)、楊釗(左四)、馬浩文(右三)、李國強(左二)、劉宇新(左三)等於會員大會上合影。■譚錦球(右四)、楊釗(左四)、馬浩文(右三)、李國強(左二)、劉宇新(左三)等於會員大會上合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文促會)日前舉行會員大會,選出新一屆首長。譚錦球榮膺新任會長、馬浩文任執行會長,他們表示將承先啟後,吸納更多新會員,為會務注入新活力,為香港文化藝術界作出更大貢獻。新一屆理事會就職典禮定於8月29日於君悅酒店舉行。

文促會2017年度周年會員大會日前假香港中華總商會舉行,由會長楊釗、榮譽會長譚錦球、常務副會長劉宇新和馬浩文、理事長李國強主持。

屢辦大型展覽 深受各界好評

楊釗在會上回顧了文促會過去十年的工作。他於2007年接任會長,秉承莊世平愛國愛港傳統,同仁精誠團結,全體會友及各方賢達熱心支持,會務穩步發展。自2008年起,文促會成功主辦了11次大型歷史專題展覽,多次優秀名家書畫展及文化活動,深受各方好評。舉辦優秀展覽是文促會的優勢,深受各界信賴支持。2016年11月舉辦「香港各界紀念孫中山誕辰150周年大型展覽」吸引多達3萬名市民入場參觀,而該會轄下香港少林武術文化中心、世界六通拳總會十年來亦得到穩步發展。

李國強作工作報告,總結過去一年工作,包括「中國書畫名家藝術展」及「孫中山展覽」,前者已成為內地與香港書畫界年度盛事。他透露文促會將於7月31日隆重舉辦莊世平逝世十周年紀念座談會,以及明年5月主辦《一帶一路》專題書畫展。

馬浩文盼吸引青年弘揚傳統

譚錦球感謝楊釗等首長過去十多年為文促會打下穩固根基。他深明文化傳承影響深遠,將在文促會已有穩固平台上,致力發揮好文促會角色,為香港弘揚健康文化及正能量作出更大貢獻。

馬浩文希望將傳統文化與青年工作結合,更好地弘揚書法、國畫、粵劇等傳統文化。

據介紹,文促會由已故愛國僑領莊世平於2001年創辦,16年來該會致力弘揚中華優良文化,促進香港內地文化交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