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頭條 > 正文

黎明呼喚萬眾一心搞好香港

2017-07-03
■黎明(右)聯同張智霖(左)、陳小春開騷,並大放笑彈。■黎明(右)聯同張智霖(左)、陳小春開騷,並大放笑彈。

失驚無神拋金句 小春Chilam難招架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思穎)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大日子,連日來舉辦連串大型慶祝活動,前晚黎明(Leon)聯同張智霖(Chilam)、陳小春假中環海濱活動空間舉行「開心幸運里之玩轉舊香港」活動,與眾同樂,Leon更以譚詠麟歌曲《誰可改變》來勉勵大家,他又表示只要全港7百幾萬人團結一致做好香港,相信能渡過重重難關!

黎明前晚以校長譚詠麟歌曲《誰可改變》來勉勵大家,指當年憑不少叔伯級前輩發力,在不同國家與不同人種合作用心機去做,才建立到今日香港,只要用心做好一件事,唔好問誰可改變,能否改變,應該是可否一齊一條心做好件事,Leon又為港人打氣,大放正能量,他覺得好多朋友在香港成長,中間有好多不同意見和分歧乃正常事,只要大家肯700、800萬人團結一致做好香港,面對世界,跟大家良性競爭,相信會渡過重重難關!

重提小春傳媒衝突事

Leon不時發揮金句王本色,整晚表現跳脫,更罕有載歌載舞,Leon笑指跟小春好多淵源,繼而重提當年小春和傳媒發生的衝突事件:「當年小春用武當派武功,記者就用如來神掌,我記得當年我爸爸用天殘腳飛鷞嚝c出薄A其實人與人之間衝突難免,大家都會成長,起碼那一腳無造成太大意外。」之後,小春叫Leon下次有演出記得帶他同來,Leon爽快答應,提議下次可以在台上分享人生的喜與樂,Leon風趣謂:「好似我扮記者你點打我。」小春尷尬笑說:「現在唔興。」Leon即指自己都犯過錯,也有不對地方,這些經歷是成長過程,只要心地善良便一切美好。

生鬼的Leon無時無刻拋出金句,令小春和Chilam都招架不住,好似小春多謝被Leon邀請演出,冷不防Leon回敬:「你可以唔謘C」當小春說當日是其囝囝生日,完騷後便回家為囝囝慶生,Leon笑謂:「犧牲囝囝生日,咁細個無乜時間觀念。」小春忍不住說:「真係唔夠你薄I」其後Chilam出場,三人合體獻唱《友情歲月》,Chilam解釋這天也是媽咪正日生日,剛才在後台致電媽咪講生日快樂,Leon即說:「因為是伯母,所以好有時間觀念。」Chilam被金句「拋到」,未能即時接上,笑爆全場,Leon識做說:「伯母生日快樂。」之後Leon關心問台下給雨水弄濕身的粉絲,身乾了沒有,還貼心地教粉絲回家煲薑水飲或服食感冒藥,又叫在場歌迷開蚢q話燈營造氣氛。

百無禁忌講前輩

當晚三人輪流獻唱不少懷舊經典歌曲,Leon謂:「今次唱不同歌手歌曲,有些是我前輩。」然後百無禁忌說:「有些已離開我]鼣祕奀j、張國榮,校長(譚詠麟)仲鰜蛂C」全場大笑,Leon續說:「唔緊要,人好快謚捸A最重要開開心心在地球,全部都是過客,enjoy今晚。」Leon透露原本想邀請鄭伊健前來,惜對方有工作在身,希望下次有合作機會,尾聲時,三位大男孩選唱林珊珊的《再見Puppy Love》,別有一番味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