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世界 > 正文

《反斗車王3》閃電王麥坤前路難抉擇

2017-07-11
■閃電王麥坤(右)在《反斗車王3》遇上勁敵。■閃電王麥坤(右)在《反斗車王3》遇上勁敵。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植植)暑假將至,瘋魔大人與小孩的《反斗車王3》(Cars 3)將於本周四上映,新一集重點再度落在冠軍車王閃電王麥坤身上。面對新一代性能更勁的智能車手,麥坤如何扭轉劣勢,於賽道上再顯身手?

不經不覺,閃電王麥坤已陪伴大家超過10年,成為深受全球喜愛的卡通人物之一。對觀眾而言,麥坤不只是銀幕上的車王,而是一個會陪大家拍住上追夢的老友記!如此經典的角色,當然要延續他的傳奇!

麥坤一直是陪大家追夢的老友記,今集他將遇到賽車生涯的最大挫折,但會堅守「未到終點不可放棄」的道理,無論大人或細路都會被這份追夢決心和毅力所感動。導演拜仁費(Brian Fee)表示:「新一代車手個個都型到無人有。我們刻意設計出一架架年輕、光鮮又夠快的靚車,和『舊車』麥坤形成強烈對比!」監製Kevin Reher認為《反斗車王3》完全反映出運動選手的真實生活,「麥坤在賽車界打滾超過10年,他面對的難題跟真正運動員所面對的一樣:到底要在最風光時退役,還是作戰到最後一刻?」

新角色外形獨特

而今集三個全新角色,不單性格突出,其外形設計更花盡心思。麥坤的新訓練員小姜就以美式跑車為設計風格,車身輪廓分明,時尚感十足,與其熱情又充滿活力的性格十分相配。至於麥坤勁敵黑旋風則是全黑色,外形偏方、棱角分明,充滿霸氣的設計,車身更印有國際颶風符號「S」字標誌,一望就知道不好惹!至於最愛「埋身肉搏型」比賽的校巴姐,重量級體型加上周身冒煙,一看便知脾氣火爆,一改大家對校巴的印象,新鮮感十足。

為創作出最真實熱血的賽車故事,劇組特意找來全國運動汽車競賽協會(NASCAR)的退役選手做顧問,包括勇奪四次冠軍的真車王謝夫哥頓(Jeff Gordon)及其車手領袖Ray Evernham,他們的親身經歷對電影創作有極大幫助。而片中出現多個賽車場,劇組為了與時並進,曾多次翻看NASCAR賽車片段,以設計出具現代感又像真度高的賽車場。電影壓軸出現的佛羅里達州國際賽道,賽道設計跟其它賽車場截然不同,觀眾入場必要細心留意。

【印花】

電影公司現送出《反斗車王3》特別場戲票20張予《文匯報》讀者,有興趣的朋友請剪下文匯報印花,連同貼上$1.7郵票兼註明「娛樂版《反斗車王3》特別場戲票」的回郵信封,寄往香港仔田灣海旁道7號興偉中心3樓─《文匯報》,數量有限,先到先得,送完即止。

日期:7月15日(星期六)

時間:11am

地點:GH Whampoa

版本:2D廣東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