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保險新猷 8號波有得賠

2017-07-12
■瑞士再保險北亞區區域董事長馬迪倫(右),旁為北亞區意外及責任險主管兼銷售主管陳頌賢。香港文匯報記者歐陽偉昉 攝■瑞士再保險北亞區區域董事長馬迪倫(右),旁為北亞區意外及責任險主管兼銷售主管陳頌賢。香港文匯報記者歐陽偉昉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歐陽偉昉) 天文台懸掛八號風球時,打工仔可放假一天,不過對公司而言則意味損失一天的生意。瑞士再保險昨宣佈推出颱風險「Insur8」,是為香港首個保障因颱風影響業務營運的保險產品,當天文台懸掛八號或以上風球,公司可提出申索受保範圍內當日的營業損失或額外成本,30天內收到賠償。

北亞區區域董事長馬迪倫表示,公司會根據事前議定的金額作出賠償,與傳統保險保障實際財物損毀不同。

按行業需要度身訂做

他稱保障範圍具彈性,可根據不同行業需要度身訂做,例如可以按每小時的受保時間計算保費,營業額集中在周末的公司可選擇只在周末受保等。除了當日公司的營業收入損失外,其他成本亦可列入保障範圍,例如酒店客人因颱風不能離開而需提供額外住宿、當日員工加班的額外薪酬等。

馬迪倫指出,香港的基建良好,較少出現實際的財物損失,故推出業務損失產品。至於會否在其他受風災的地區推出,他指視乎當地天文台是否有公開颱風數據,如果產品在香港取得成功,可以在其他地區推出。至於會否擴展至保障黑雨,北亞區意外及責任險主管兼銷售主管陳頌賢表示會再研究。

颱風為香港常見的自然災害,每年平均有5.9個颱風襲港;其中8號風球或以上的颱風每年約有1.3個至1.4個,平均懸掛時間為13小時。根據瑞士再保險數據顯示,因颱風引致商業活動暫停造成的每天經濟損失為42.9億港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