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馬經 > 正文

【圈中人語】慣勝聆聽增程到位

2017-07-12

今晚谷草上演八場煞科戲,以全闊A跑道進行,頭場下午七時十五分開跑,全晚並無盃賽設立。練馬師方面,賀賢及何良皆派出不少實力馬列陣,值得優先留意,另外鄭俊偉只差一W上岸,雖然參戰馬均屬邊線分子,但勝在鬥志十足,不妨留意動向。騎師方面,郭能、田泰安及雷神均值得重視,半冷可向麥偉利及黃皓楠埋手。

第一場、第四班、一○○○米。「加州勇將」今季到港自購馬,至今身形始終冇太大變化,五短身形九百多磅馬仔,尚幸五月初次角逐谷草一千米,表現卻出乎意料般好,尾段締出佳速追入第三,確認窄場性能良好,而上仗出戰田草直路賽以大冷門身份跑第四;經連場摸底之後,今次復爭窄場一千,隨時到位。

第二場、第五班、一六五○米。「紅旗飛將」前仗排十二檔競逐同程,出閘反應敏捷,並於梁家俊胯下放到彈甩大勝,足證現階段出爭谷草一哩最合腳法。上次練者安排此駒改由潘明輝減磅列陣,較前仗只重一磅,抽得七檔應有助這匹前領馬爭勝,惟遇上「自由飛翔」現真身贏馬,本身跑盡力保Q腳;復課仍見馬勇,現再戰強項,交出水準續可前列而回。

第三場、第四班、一六五○米。「騂龍」身處四班必佔優勢,前仗出爭泥地千八米,熱門大敗或因形勢不利進取;復課考閘對辦一切無恙,上次回師谷草一哩,換上柏寶執韁也帶來新衝擊,排五檔沿途守在二三位,可惜入直路只保持均速跑第二;今次再爭此程當值得追多次。

第四場、第四班、一二○○米。「紅星」自從季中除c帶後,於五月初谷草C加三欄勝後便未能再進,原因是連場受劣檔拖累,就如前仗排十二檔起步,沿途被頂在三疊望空競跑,輸三乘許已算表現出色;上次仍排不利十一檔,好一個潘頓確有助提升戰鬥力,結果慳位下力追入位;拚後仍見馬勇,今戰瞄準拿手路程,有力補中。

美麗皇牌展現威力

第五場、第三班、一○○○米。「美麗皇牌」季內鬘觓顗螂蘅氻@出即勝,打後隔紗再鬗T班再下一城,之後跑了大半季都未見有頭馬進帳,然而上仗出戰田草千二,排外檔出閘後即切入搶放,最後幾十米才力弱跑回一席第五,足證狀態及評分鬖兢s仍有優勢;今仗渡江轉爭一千,如能快閘前領,不無取勝之力。

第六場、第三班、一二○○米。「鑽石巨匠」前置型快馬季內八戰仍未一逞,再看前仗谷草一千排十檔起步,早段嘗試稍留,導致轉彎走二三疊蝕位,落敗情有可原,而細看同場對手,多駒再出都有表現;上仗再爭此程排五檔,鞍上人又係兜出外疊蝕追姍姍來遲;今次復爭千二若用回最佳的前置跑法,當有力勝回一仗。

第七場、第三班、一八○○米。「慣勝聆聽」(圖前駒)前仗加盟賀廄初出,於谷草千二米後上悅目獲殿,試準後上仗增程跑一哩,以往雖未跑過同程,但部份同父馬皆有長力,兼夾沿用潘頓搏殺亦擺明車馬,可惜鬥拉士有外閃情況下只跑第二;今次循序攀上千八,對手實力非強,有望補中省招牌。

第八場、第二班、一二○○米。「順勢寶」來港已兩季,練者安排專攻谷草千二米,合共交出三冠兩亞好成績,經常能夠在末段展開強勁衝刺;上仗角逐此程排三檔起步,出閘後力留在馬群後二疊位置,末段移出大外疊後上一攻而破贏馬捧盃,擊敗「越影」及「海翡翠」水準高;今次有個多月時間回足體力,埋門由潘頓試閘力掩鋒芒,屬三甲爭勝要角。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