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網友臉書嗆:「全世界都是你的停車場嗎」

2017-07-12
■新北市嚴禁oBike停放在機車格內。中央社■新北市嚴禁oBike停放在機車格內。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台灣媒體報道,新北市日前拖吊近千台oBike,台灣臉書社團「爆料公社」更貼出板橋華江拖吊場排列oBike的照片。有網友直喊痛快,認為台北市也要跟進,不要再犧牲民眾停機車的權力,並表示業者不肯規範使用者,就是要實行拖吊;對oBike要訴願,網友毫不領情,直批「現在社會就是臉皮厚,就無敵了嗎」?

不只「爆料公社」網友討論,oBike Taiwan臉書也湧入大量負面批評,「反正看到就檢舉」、「全世界都是你的停車場嗎」、「像瘟疫一樣的東西」,有人則批評廠商為營利,竟把外部成本丟給全民承擔;還有網友要求oBike「滾出台灣」!直罵廠商用公有地做私有營利很可惡。

不過也有人認為,法規中並沒有「租賃單車」一詞,不能停機車停車格要停哪裡?應該要先規劃好單車停車位。有網友則說,oBike是營利使用跟公共空間衝突,但高使用率代表大家願意用腳踏車,應該要反思,這種限制手段跟綠色運輸推廣是否有衝突、政策對單車族是否友善等問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