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兩岸學子福建比拚文創

2017-07-1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蔣煌基 泉州報道)來自台灣屏東大學、中國科技大學、台北商業大學、雲林科技大學等兩岸13所高校學生組成的21支團隊,10日在福建泉州安溪,共同啟動2017年海峽兩岸青年人才文創設計邀請賽和海峽兩岸大學生茶文創設計大賽。

台灣「中國科技大學」規劃與設計學院專任助理教授黃榮順接受香港文匯報記者專訪時表示,曾經台灣文創業確實引領大陸,但大陸發展速度非常快。「當前台灣業界接的很多都是大陸方面的案子。我想,這不僅是對業界,對學界也會產生深刻影響。」黃榮順說,「台灣文創,即使市場做到飽和也才輻射2,400萬人,但大陸是14億的人口和市場。不同的市場規模,對文創的思維思考是完全不同的。」

黃順榮期待能夠舉辦更多兩岸青年人交流活動,「兩岸交流30年,也要讓台灣年輕人看看大陸現在發展到什麼樣的程度,透過與大陸各地學子的交流,對台灣年輕人將有很大的幫助。」

泉州安溪作為大陸著名的茶產地,茶文化底蘊深厚。台灣醒吾科技大學學生蔡佳佳說,雖然此前在學校有從事包裝設計方面的實踐,但是真正深入到產區產地做設計,覺得很酷也很新奇,相信自己能在全新而又最接地氣的環境中迸發靈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