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傳承 > 正文

堅持自立拒捐贈 傲骨打動地產商

2017-07-14
■楊華珍耐心地教外國青年刺繡技巧。香港文匯報四川傳真■楊華珍耐心地教外國青年刺繡技巧。香港文匯報四川傳真

楊華珍當初辦藏羌織繡傳習所絕非一帆風順,由於不懂如何營銷,產品難以售出,她短短3個月就已經花光了本金。無奈之下,楊華珍本想組織姐妹們打道回小金縣。「許多姐妹是第一次到成都,連過馬路都不會。」她們的困境引起一位湖北商人的注意,商人找到相關組織擬捐贈數十萬元資助楊華珍。「我們不要捐贈,要訂單!」楊華珍當即回絕了對方的善意。楊華珍不為金錢所動的舉動迅速傳開,引起了文殊院建設者中房集團的關注,全部收購楊華珍生產出來的產品。至此,楊華珍和她的老姐妹們終於走出困境,也為後來的發展鋪平了道路。

楊華珍的作品前年更被日本知名彩妝品牌植村秀看好,通過跨界合作模式,將她的刺繡紋樣印在限量款卸妝油瓶上。如今,她不但與香港專業造型機構Hair Corner美髮集團、香港創意發展有限公司等港企建立長期合作關係,還成功與美國咖啡品牌星巴克牽手。同時,楊華珍還登上紐約大學、耶魯大學、東北大學講台,赴美國、法國等國家和地區參賽參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