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增比賽流暢度 NBA改暫停規則

2017-07-14
■韋斯布魯克領獎。  美聯社■韋斯布魯克領獎。 美聯社

NBA主席蕭華昨日宣佈,聯盟理事會已作出多項決議,包括減少每場比賽暫停次數、改變每次暫停時間。從下球季開始,每場比賽最多暫停次數從原本的18次減為14次,每隊各7次暫停,且不再分為實際上是90秒與60秒的長、短暫停,暫停時間一律為75秒。比賽最後3分鐘每隊最多暫停次數,由原本的3次減為2次。此外,原本第2、4節剩下9分鐘時的強制暫停也取消,每節比賽都只有兩次強制暫停,分別在該節剩下7分鐘與3分鐘時。減少暫停次數,NBA希望能夠讓比賽節奏更順暢。

年度卓越運動獎ESPY昨日進行頒獎典禮,雷霆的韋斯布魯克擊敗泳壇名將「飛魚」菲比斯等人,成為今年度最佳男子運動員,而騎士球星勒邦占士則拿到年度最佳NBA球員,杜蘭特得到冠軍賽最佳表現獎。至於女子最佳運動員則由女子體操選手拜爾絲獲得,她去年首度登上奧運舞台即大放異彩,共抱回4金、1銅。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啟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