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梅利出局 祖高域退賽 費達拿8奪溫網冠機會高

2017-07-14
■費達拿直落三盤晉級。 新華社■費達拿直落三盤晉級。 新華社

溫網昨日結束了男單8強爭奪,「瑞士天王」費達拿順利晉級4強,衛冕冠軍梅利苦戰五盤出局,2號種子祖高域因傷退賽;兩大對手消失了,費達拿奪取他的第8座溫網冠軍獎盃機會甚高。男單4強賽事將於今天上演。(now670台今晚8:00p.m.起直播)

賽會3號種子費達拿8強的對手是來自加拿大的6號種子拉奧歷,「瑞士天王」以總比分6:4、6:2、7:6直落三盤完勝對手,成功報回去屆4強被對手拍出局之仇,同時亦成為公開賽年代以來第二年長的溫網男單4強選手。「瑞士天王」4強的對手將是前賽會亞軍、捷克名將貝迪治。費達拿賽後說:「今仗是我第100場溫網比賽,我真不敢相信,真是多啊。我很開心我的身體這些年來支持我打下去。我很滿意我的表現。」

另一場比賽中,三屆賽會冠軍、塞爾維亞名將祖高域在打至第二盤的情況下,由於右肘受傷,退出了比賽,保送11號種子貝迪治晉級4強。由於祖高域的退賽,此前輸掉比賽的梅利將繼續佔據世界第一的位置。

梅古露莎率先闖女單決賽

在對陣來自美國的24號種子凱利的比賽中,頭號種子梅利在先下一盤的情況下,因傷勢狀態下滑,以6:3、4:6、7:6、1:6、1:6慘遭逆轉,無緣4強。凱利憑藉這場勝利成為自2009年的盧迪克之後第一位闖入大滿貫4強的美國男選手。凱利4強的對手是前美網冠軍施歷,後者在與盧森堡老將梅拿的8強比賽中,以3:2艱難逆轉對手,職業生涯首度闖入溫網男單4強。

昨晚女單4強,2015年賽會亞軍西班牙14號種子梅古露莎以兩盤6:1輕取非種子球手拉芭列高娃,第二次殺入溫網女單決賽。■香港文匯報 記者 梁啟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