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特稿】入營學紀律 不存在「洗腦」

2017-07-18
■周鋒 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周鋒 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

500多名學生前日入營,開始為期半個月的軍旅生活。其中來自香港布廠商會朱石麟中學的周鋒,一直對軍事很感興趣,期望透過參加夏令營體驗軍人生活,「希望可比較一下跟學生生活的差異。」入營之初,他已經歷了在暴雨中宣誓,周鋒笑言這是一次不錯的考驗,「同樣情況下,一般學校應該會讓活動順延,但在軍營中必須如期進行,絕不會因小事阻礙宣誓。」他又期望此行可以訓練良好作息,規劃好生活時間,好好訓練站姿與坐姿,體驗解放軍的辛勞。

周鋒表示自己兩歲從廣州來港,絕不認同內地與香港存在矛盾。他又認為軍事夏令營主要涉及生活作息與軍事訓練,不存在坊間所謂「洗腦」問題。談及未來目標,他表示有意投考警察,服務市民,相信此行經歷會很寶貴。

寶血會上智英文書院學生關育燕表示,過往未有機會接觸軍人生活,「希望借此行試下自己能否克服困難,戰勝自己。」人生首次離家長達15天,夏令營生活將包括眾多戶外劇烈活動,關育燕坦言有些擔心體能未必足以應付,但同時又很期待射擊訓練。她笑言到目前為止,入營生活愉快,因在家亦有幫忙家務,洗碗疊被等自理項目上並無適應問題,其間更結識到一班朋友,也有機會與軍人接觸,相信軍營生活將十分充實。 ■香港文匯報記者 姜嘉軒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