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保養身體 今年勝率逾九成

2017-07-18
■費達拿勝率不降反升。 法新社■費達拿勝率不降反升。 法新社

英國名將漢文認為,費達拿看似輕鬆地贏球背後是他如復一日的刻苦訓練,「他讓一切看起來如此簡單,人們也理所當然地接受了他的勝利。他總是一絲不苟,我曾看到他在更衣室裡進行背部和肩部練習,我認為這是他的愛好,不是他的工作。如果一直這樣,他就沒有理由不繼續打球了。」而費達拿自己,他一直都知道除了認真訓練之外,學會「保養」自己寶貴的身體也必不可少。

年紀漸長之後,他就開始減少了自己的參賽數量。從2014年到2016年,他每年的參賽數量分別是85場、74場、28場,其中有傷病的原因,但更多的是他對於自己身體休息的考慮。而今年,他也放棄了法網的比賽,把所有精力集中到了備戰溫網。事實證明,這樣的「養老」計劃效果頗佳。

雖然比賽數量在下降,但健康的費達拿在勝率上卻不降反升。事實上,今年至今費達拿的勝率高達92.3%,甚至比他三年前的數據還要高了近10個百分點。正如他自己所說,比賽少了,但自己「一定要贏得更多的比賽」。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啟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