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首闖溫網女雙決賽 中華台北詹皓晴負傷惜敗

2017-07-17
■中華台北網球女將詹皓晴(右)和搭檔捧起亞軍獎座。 路透社■中華台北網球女將詹皓晴(右)和搭檔捧起亞軍獎座。 路透社

中華台北網球女將詹皓晴和搭檔昨日在溫網女雙決賽遭對手以6:0、6:0直落二盤擊敗,兩人都有傷勢在身,沒辦法全力發揮,但詹皓晴賽後表示,對於闖入決賽仍感到很開心。

詹皓晴和搭檔尼庫勒斯古在決賽與賽會第2種子、里約奧運金牌俄羅斯組合瑪卡露娃和維辛尼娜爭冠。詹皓晴組合在4強賽與對手纏鬥近3小時,第3盤還曾叫傷停,在決賽一戰右肩貼上繃帶上場。雙方一開始就快節奏展開精彩攻防,但詹皓晴組合遭到壓制,最後俄羅斯組合以6:0、6:0,54分鐘1局未失完勝。

詹皓晴賽後表示,她從馬德里比賽到現在都沒有休息,有點疲勞,加上肩膀有點負荷不了。她的搭檔也在比賽一開始發球的時候拉傷肚子,所以沒辦法發揮,不過對手今仗確實表現得非常好。詹皓晴又表示,對於這次溫網的表現已經很滿意,畢竟打到最後決賽,不過今仗可能因為身體疲勞,讓兩人都沒辦法發揮。■香港文匯報記者梁啟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