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股市縱橫】拓陝鄂兩省LNG 中天然有錢途

2017-07-21

韋君

外圍美股三大指數隔晚齊創新高,利好市場氛圍。港股昨再有68點進賬,收報26,740點,乃連續第9日升市。大市高位緩步上移,料將有利資金回流落後股尋寶,其中中國天然氣(0931)日前表示擬於陝鄂兩省投資建設液化天然氣設施,因預計專案投資後可帶來可觀的銷售收入,適逢該股仍然低迷,不妨考慮作中線收集博反彈。

中國天然氣本月先後與陝西省富平縣莊里鎮政府及湖北省黃岡市管委會,就投資新建西北清潔能源物流基地,以及鄂東南液化天然氣(LNG)儲備調峰中心和鄉鎮清潔能源專案訂立合作協議。陝西項目於今年下半年首期投資1.7億元(人民幣,下同),佔地80畝,建設LNG和CNG加氣站、供配電站、設備房、電動車停車場、物流停車場及道路等配套設施;2018年第二期投資2.3億元,佔地120畝,建設綜合辦公樓、職工公寓、臨時停車場、鋪裝硬化及綠化等。項目建成後預計每年可錄3.12億元經營收入。

投產後每年提供可觀收入

另外,中國天然氣亦與湖北省黃岡市管委會,就鄂東南液化天然氣儲備調峰中心及鄉鎮清潔能源專案訂立合作協議,集團已取得湖北省黃岡市核發的儲備調峰中心及南湖加氣站投資專案備案證。第一期投資2.48億元,建設10,000立方米LNG儲備設施一座、標準化工業直供氣化站15座、建設南湖加氣站、陶店加氣站各一座、3,000平方米綜合辦公樓一座,購買LNG運輸車50台;第二期投資10.12億元,在50個鄉鎮、10個旅遊景區建設60個加氣站、氣化站以及鄉鎮清潔能源改造。預計專案完全投產後每年可貢獻13.8億元銷售收入。

集團預期2017年全年可錄得LNG銷售總量達17.18億立方米,收益為34億港元。另外,集團現時尚有6個規模龐大的LNG綜合利用項目正待有關機關審批過程中,其總投資額達55.3億元,首三年的總銷售氣量及銷售收益估計為45.83億立方米及145.5億元。截至2016年12月31日止年度,集團錄得全年收入約2.01億港元,按年增5.5倍;毛利約1.87億元,增加5.1倍。其中,提供LNG車輛、船舶及設備的融資租賃服務產生的收入為約1,580萬港元,按年增262.7%。

中國天然氣擬於陝鄂兩省投資建設液化天然氣設施,未來「錢景」看好。中天然昨收0.136港元,因離52周低位的0.13港元不遠,預計下跌風險有限,值得趁低吸納作中線持有,上望目標為0.2港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