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生B仔定女 父母花13萬話事

2017-07-26

美國的父母現時可在胚胎植入母親體內前,進行「基因編輯」,從而選擇嬰兒的性別和眼睛顏色,有父母甚至願意為此付上高昂費用。

美國HBO電視台早前訪問身為人母的德博拉,她談到花費1.65萬美元(約12.8萬港元),利用「基因編輯」技術,選擇仍未出生嬰孩的性別。該節目記者伊索貝爾.楊提到,雖然人體基因改造工程仍未完全成熟,但社會仍應就人們能否編改他們自身或嬰孩的基因展開討論。

她續指,有關墮胎的爭論仍不斷出現,但甚少人關注人工受孕技術突破帶來的道德問題。她在節目中和數名生物學家討論,談及科學家對脫氧核糖核酸(DNA)認識愈多,更可為未來的嬰兒添加或刪減某些特徵,在50年後便可以完全掌握這項技術,同時為未來的父母帶來許多道德難題。

伊索貝爾訪問了施泰因貝格醫生。施泰因貝格成立了生殖研究學會,為胚胎進行基因篩選,從而刪走遺傳病基因,他同時也提供服務,讓父母為嬰孩選擇性別和眼睛顏色。根據學會網頁顯示,性別篩選的成功率有99%。 ■《每日郵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