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海味舖憂失熟客:名廚幟哥都幫襯

2017-07-29
■海味商戶擔心重建會流失熟客。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海味商戶擔心重建會流失熟客。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岑志剛)崇慶里/桂香街重建項目範圍內仍有不少地舖經營,有商戶表示,不覺得舖位失修,亦未見過石屎剝落或漏水,認為沒有必要重建,又擔心項目一旦落實會被迫遷,失去多年建立的熟客群。

鄺敏儀從父親一代起便在現址經營海味批發生意,一做就是60多年,顧客中不乏藝人和明星,包括人稱「幟哥」的電視名廚黃永幟。她得知店舖被納入重建範圍後表示,公司在街內擁有4個舖位,於父親一代購入,過往雖曾自費裝修,但未出現過石屎剝落、漏水等失修情況,認為「無咩問題」,沒有需要重建。

鄺敏儀說,店舖在區內經營多年,已建立一班熟客,街坊亦稱她為「大家姐」,擔心一旦要搬遷將失去熟客:「要到邊度做呢?我是做批發的,做生意講熟客嘛,如果他們要找你便麻煩。」她表示,暫未打算是否接受市建局出價,但強調會繼續經營,「就算重建都最好畀返間舖我!」

同街的鮑魚罐頭批發商高寶在現址經營了15年,於當區更有30多年歷史。高寶負責人潘宏昌表示,海味批發是傳統生意,十分依賴熟客,擔心市建局收舖後會影響客源,亦憂慮其他區域租金昂貴。他續說,不少顧客都在附近一帶經營,只需用手推車送貨,若搬到其他地區,便要用貨車送貨,成本大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