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華暫停進口六澳洲廠牛肉

2017-07-30
■中國已暫停了從六家澳洲肉製品工廠進口牛肉,稱擔憂產品標籤標識不規範。圖為某超市售賣的澳洲進口牛肉。 網上圖片■中國已暫停了從六家澳洲肉製品工廠進口牛肉,稱擔憂產品標籤標識不規範。圖為某超市售賣的澳洲進口牛肉。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參考消息網報道 中國已暫停了從六家澳洲肉製品工廠進口牛肉,稱擔憂產品標籤標識不規範。澳洲官員表示,問題很嚴重,這六家工廠在澳洲對中國牛肉出口中佔比達到50%。

據悉,澳洲官員27日表示,中國從26日開始已臨時吊銷了這些加工商向中國出口牛肉和羊肉的牌照,這六家工廠包括兩家由巴西肉類包裝巨頭JBS股份有限公司(JBS S.A.)所有的工廠,以及一家由中國公司新希望集團部分所有的工廠。

澳洲貿易、旅遊和投資部長史蒂芬· 喬博表示,問題很嚴重,這六家工廠在澳洲針對中國的牛肉出口中的比重達到50%,有數千萬澳元甚至超過1億澳元(約合港幣6億元)的貿易可能受到影響。

7月24日前啟運的肉類產品將被允許正常通關,他還表示,對於可能需要多長時間解決這一問題無法置評,這些公司被限定在45天之內解決標籤標識不規範的問題,問題涉及包裝盒外面的標籤與裡面產品上的標籤不一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