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反對派遊行「買少見少」 「痴痴呆呆,僅夠一^」

2017-07-30
■高志森(上圖)及李力持(下圖)均在「面書」發帖,揶揄響應反對派示威的人數少之又少。fb圖片■高志森(上圖)及李力持(下圖)均在「面書」發帖,揶揄響應反對派示威的人數少之又少。fb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反對派中人不斷搞示威想阻撓「一地兩檢」,但市民很明顯並不支持。繼前晚僅得五六十人的集會後,可能以為周六會更多人參加而在昨日舉行的反「一地兩檢」遊行,僅得十多人參加。導演高志森就在fb發帖揶揄,「痴痴呆呆,僅夠一^。」

反對派前晚在政府總部集會,儘管立法會議員張超雄、毛孟靜,「新民主同盟」前議員范國威,「瀆誓四丑」中的劉小麗、梁國雄等都有參與,但支持者僅五六十人,有報道則指有80人。導演李力持就發帖恥笑:「80人......?我晚晚社團聚餐都超過80人啦!點解無人寫??點解鵅H」

「瀆誓四丑」拒再響應

可能以為周六會有更多支持者響應,舉行前晚集會的同一班底,包括毛孟靜及韓連山等以「真普選救港大聯盟」的名義,昨日在中環發起遊行,但反應更為冷淡,僅得十多人參與。

其他反對派立法會議員無視,就連極想爭取曝光率的「瀆誓四丑」也無影,可能寧願落區向自己的支持者「籌錢」好過。

一行十多人昨日下午3時由中環匯豐大廈出發,手持橫額及標語遊行到禮賓府。警方派出10名軍裝和便衣沿途戒備。遊行隊伍行至禮賓府時,韓連山在禮賓府前宣讀聲明,然後將聲明交給禮賓府的代表,收件人承諾會把聲明交給行政長官林鄭月娥。

晚上7時許,約10名市民再到在金鐘政府總部對開聚集,掛起黃色抗議橫額,呼籲路過市民參與所謂「民眾集會」,惟現場所見,未見有市民響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