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夜跑女險遭強姦 狠咬色魔臂逃脫

2017-07-30
■警員調查企圖強姦案。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友光  攝■警員調查企圖強姦案。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友光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秀茂坪順天h昨凌晨時分發生街頭風化案,一名19歲少女獨自在街上跑步,返回住所途中,突然被人從後用環保袋蒙頭並緊抱,企圖將她制服施暴,少女不斷掙扎並高聲呼救,狠咬對方手臂後成功逃脫報警。警方將案件列作「企圖強姦」,即時派出大批藍帽子及軍裝警員,在h內逐家逐戶調查,全力追緝疑人下落。警方稱有信心可於短時間內將疑人繩之以法。

疑犯從後箍頸圖武力制服

秀茂坪警區刑事總部溫浚康督察表示,昨日凌晨警方接獲一名19歲少女報案,指凌晨2時許,在順天h天韻樓外遭一名男子從後箍頸,企圖用武力將她制服。

其間女事主不斷奮力掙扎,高聲呼救,疑人見未能得逞,遂知難而退,向順安道方向逃去。

溫督察指,疑犯為一名年約20歲中國籍男子,1.7米高,瘦身材,蓄黑色短髮、戴黑框眼鏡,案發時身穿一件深色圓領T恤、深色及膝短褲,身上攜有一個深色斜應U。

傳近日h內現露體狂

有傳言指近日h內曾經出現露體可疑男子,溫浚康稱警方現正循附近街坊和巿民方向,同時翻查閉路電視片段,以搜集更多證據。

警方相信今次是一宗獨立風化案件,有信心可於短時間內將疑犯繩之於法。至於疑人有否被女事主咬傷,溫浚康回應指細節仍在調查中。

事後,警方派出大批俗稱藍帽子的機動部隊人員及軍裝警員,在順天h逐家逐戶上門調查。警方呼籲目擊案發經過的巿民,盡快致電3661 6246聯絡秀茂坪警區重案組第二隊,提供破案資料。

溫督察又指區內治安良好,市民若見到可疑男子應時刻保持警覺,女士亦應避免深夜單獨返家,可能情況下應找家人陪伴同行。

據悉,案件由最初的懷疑非禮案,改為「企圖強姦」跟進。根據香港法例,非禮罪行最高刑罰是判監10年,企圖強姦一經定罪,最高則可判處終身監禁,兩者有頗大分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