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紓緩老齡問題 三企入圍創業賽

2017-08-04
■三間初企成功入圍JUMPSTARTER 2017創業系列比賽。左起:張安雷、Samuel Hui、黃棨麟。 公關供圖■三間初企成功入圍JUMPSTARTER 2017創業系列比賽。左起:張安雷、Samuel Hui、黃棨麟。 公關供圖

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曾說過,能解決社會問題的企業才偉大。香港高齡人口佔全港人口16%,銀髮商機在這高齡社會有莫大的發展空間。阿里巴巴香港創業者基金聯同香港數碼港及香港科技園首次攜手舉辦獎勵達300萬美元的創業系列比賽「JUMPSTARTER 2017」,昨就「健康老齡化」為題進行第四場初賽,在12支隊伍中提出的業務覆蓋老年人自理問題、眼疾、皮膚、關節炎和柏金遜症等。最後3間初創企業成功入圍,分別是Human Washer、iPharma及Novus Life Sciences。■香港文匯報記者莊程敏

所有入圍的初創企業可獲得行業專家的專門指導,同時藉助阿里巴巴、數碼港及香港科技園的廣泛資源,加快業務拓展的步伐。阿里巴巴集團執行副主席蔡崇信指出,身為阿里巴巴集團創業團隊的一員,深明創業之路的各種挑戰;希望透過JUMPSTARTER 2017創業比賽,提供資金、適當的指導及培育,吸引更多青年加入創業行列。匯合三方豐富的資源,相信比賽能鼓勵更多人投身創新及科技發展,將香港建設成為生機勃勃的初創樞紐。

勝出可獲300萬美元「投資」

JUMPSTARTER 2017是本港目前為止規模最大的創業比賽,勝出可獲300萬美元「投資」,涵蓋逾10個熱門領域共8場分組。當中包括金融科技、穿戴式設備/物聯網/教育科技、電子商務、大數據/人工智能、機械人技術、健康老齡化、感應器及先進物料,以及智慧城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