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王憓獲頒文化創意產業大獎

2017-08-05
■「二胡王子」王憓(右)獲頒「香港文化創意產業大獎」。■「二胡王子」王憓(右)獲頒「香港文化創意產業大獎」。

香港文匯報訊 「香港文化創意產業大獎2017」頒獎禮於早前舉行,十位「香港文化創意產業大獎2017」得獎者包括錢氏玩具中心行政總裁錢國棟、廣州藝洲人品牌管理總裁吳創宇、靳劉高創意策略創辦人劉小康、儲存易創辦人陳啟豪、i-education創辦人陳基志、BizHK創業人誌創辦人陳家樂、樂在棋中社會企業創辦人黃頌行、永泰信息技術創辦人黃仲翹博士、e-banner Limited行政總裁傅備斌及香港二胡藝術中心主席王憓。

APCIA會長蔡漢成教授表示:「香港文化創意產業大獎」旨於表揚對文化創意產業有貢獻的企業及專家,並透過獎項發掘更多具潛力的文化創意產業新秀。希望通過獎項,發掘一些有潛力的新秀,讓社會人士認識這些文化創意產業的先驅。

希望多與品牌融合

有「二胡王子」之稱的王憓表示,是亞太文化創意產業總會主動頒獎給自己,證明對方認同自己的創業精神,肯定他對二胡事業所作出的貢獻。作為二胡演奏家,他希望自己的音樂可與多些文化品牌或其他品牌融合,通過與品牌合作達到雙贏局面,他想以多元化方式推廣二胡藝術。下月15日他亦會與中文大學芳艷芬藝術傳承計劃合作表演。

王憓的原創音樂為他在國際樂壇贏得無數熱情擁躉,於世界巡迴演奏中,備受國際樂壇讚譽推崇。他把傳統帶到現代,其原創作品曾獲香港作曲家及作詞家協會頒發「本地正統音樂最廣泛演出獎」及日本輕井澤情歌獎和最優秀歌曲獎。

王氏榮獲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部授予「二胡專業優秀指導老師獎」,肯定他對二胡事業所作出的貢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