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以深圳為「窗」 看國家發展

2017-08-10
■同學們於深港青年創新創業基地領略深圳相關發展氛圍。 受訪者供圖■同學們於深港青年創新創業基地領略深圳相關發展氛圍。 受訪者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望賢 深圳報道)未來之星自2005年成立以來,已經帶領4,000多名同學到內地進行各類不同活動,以不同形式幫助學生了解國情。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青少年交流中心主任、未來之星同學會專職副主席李華敏在與深圳實習的同學們交流時表示,當前世界發展變化非常快,同學們應該拓寬視野,以廣闊的胸懷認知世界,尤其是中國,改革開放30多年來,飛速發展,同學們不應該局限於香港,要珍惜這樣機會,把深圳當成一個窗戶來看整個國家的發展。

李華敏:親身跑一趟 包容更認同

她指香港和內地文化差異十分明顯,但去歐洲、美國也會有文化差異,有不理解、不適應的地方,需要包容才能融入當地的生活。大家都是中華民族的一員,認同祖國並非枯燥的過程,來到內地,了解她的文化根基、不同的思維方式,才能真正地了解祖國。

如今內地經濟社會發展迅速,有很多新事物誕生,尤其是在電子商務方面,如果光靠在香港看新聞報道,只有模糊的感覺,也只有來到內地才能了解其真實的情況。

她又提到,兩地政府都給香港青年提供了很大的便利,撥出專款培養社會未來的精英,希望同學們珍惜這些寶貴的機會,擴展自己的眼界,開闊心胸,走得更遠。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