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皇馬技勝紅魔 蟬聯歐超盃

2017-08-10
■皇馬連續兩年高舉歐洲超級盃獎盃。  路透社■皇馬連續兩年高舉歐洲超級盃獎盃。 路透社

唯一未征服錦標 摩佬嘆漏判越位

皇家馬德里正選陣容收起了C•朗拿度,依然憑藉較出色的表現技術性擊倒曼聯,連續第二年捧起歐洲超級盃獎盃。「紅魔」領隊摩連奴始終差此錦標未曾征服過,賽後還將亞軍獎牌送給觀眾。「摩佬」賽後慨嘆,假如有視像助判系統,賽果或許已是1:1而非1:2。不過,「寸王」所指的漏判到底卡斯米路有否越位,賽後也引起爭議。

皇馬此戰在馬其頓首都斯科普里菲臘二世球場面對歐霸冠軍曼聯,上半場盡展歐聯王者霸氣。24分鐘,卡斯米路突破防線遠柱接應卡華積右路斜傳,離門7碼一射入網,將皇馬於正式賽事連場入球的歐洲五大聯賽歷史紀錄刷新到第66場。摩佬賽後不服氣說:「皇馬第一球是越位,如果有視像助判,相信有可能要踢加時。」

前名哨對問題球意見不一

從慢鏡看的確很難判定卡華積傳球一刻,卡斯米路有否越位。西班牙《馬卡報》分析指,卡斯米路當時與紅魔防線最後一人基斯史摩寧平排,只是手臂在越位位置,但球例中手臂凸出不算越位。兩位西班牙前國際級球證意見各異,伊度亞度干沙利斯認為卡斯米路有「越位幾厘米」;安度查則認為「無法判定,要取決於史摩寧當時腳的位置。」

不計此球,皇馬也確是表現較出色一方,上半場到下半場中段都控制住中場節奏。紅魔門神迪基亞撲出賓施馬及卻奧斯的勁射,但在52分鐘還是再失一球,被艾斯高跟加里夫巴利撞牆離門7碼射破大門。在攝氏32度高溫下作賽,皇馬踢到60分鐘體能開始下降,曼聯利用球員的身高優勢打出幾次不錯的反擊。

曼聯後段反攻 數據見分野

費蘭尼在62分鐘搶贏卡華積策動反攻,拉舒福特傳中,尼曼查馬迪禁區頂勁射,基羅拿華斯撲救甩手,盧卡古射成1:2。拉舒福特還有一次單刀機會沒把握住,不過皇馬全場也有兩記中楣波。皇馬全場控球時間逾六成,597次傳球亦遠比紅魔334次多。摩佬承認「皇馬上半場展現恐怖的統治力,但下半場己隊亦奪回主動。」並暗寸球證在皇馬換入C·朗拿度後便勝負已定,「只要C朗要罰球,比賽就停下來。」

寸王再將亞軍獎牌送球迷

皇馬連續兩年贏得歐超盃,摩佬卻是連同2003年執教波圖輸給AC米蘭以及2013年帶領車路士不敵拜仁慕尼黑,執教生涯三衝歐超盃均失敗。他賽後不忘發揮「寸王」本色,再一次將亞軍獎牌送給場邊球迷。他解釋,他以前也試過這樣做,今次是因為見到該曼聯球迷伸手想要獎牌,「況且比賽輸了,把獎牌送給他會讓其畢生難忘。」

然而摩佬卻不失風度,賽後跟C朗和加里夫巴利等皇馬球星握手祝賀。2013年,盛傳摩佬是失去C朗等老大哥的支持才被逼離開,今仗亦是他近4年首度於正式比賽倒戈皇馬。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志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