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籃球亞洲盃首戰 港籃惜負中華台北

2017-08-10
■惠龍兒(中)在比賽中上籃。 國際籃協供圖■惠龍兒(中)在比賽中上籃。 國際籃協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正謙)2017籃球亞洲盃昨日於黎巴嫩展開,精銳盡出的港籃在D組首戰面對中華台北雖然一度領先,可惜最後一節反勝為敗以77:62不敵對手,今晚9時正將硬撼同組最強的澳洲。(有線62及202台直播)

今屆亞洲盃港籃派出最強陣容出戰,羅意庭、李琪、陳兆榮以及新鮮出爐的CBA選秀「探花」、剛簽約投CBA球隊浙江稠州銀行的惠龍兒均有隨隊出征,而首戰對手中華台北則有CBA選秀「榜眼」周儀翔坐鎮,面對缺少中鋒戴維斯的中華台北,港隊首節將進攻重心放在惠龍兒身上,而這名港隊內線大將亦不負眾望單節拿下8分和5個籃板助港隊領先18:13。第二節中華台北頻頻殺入籃底進攻搏得不少犯規,幸好港隊在羅意庭及李琪的帶領下力保5分領先優勢完半場。

港隊今仗外圍投射表現一般21投僅4中,下半場體力下降後開始跟不上對手節奏,加上受犯規問題影響內線失去保護,結果第三節被中華台北以55:53反先。進入最後一節港隊被中華台北打出一段11:0的攻勢,其後派出四名三分射手追分,可惜命中率欠佳下未能打響如意算盤以62:77落敗,惠龍兒今場取得19分及12個籃板的「雙雙」成績。

國籃不敵菲律賓開門黑

另外,身在B組的國家男籃昨日在首戰迎戰強敵菲律賓,最終以87:96不敵對手,開門黑。開局之後,國家男籃愈打愈差,無論從哪個方面都完全被壓制,半場以39:53落後;之後國家男籃有所起色,曾經更在第4節反超對手,但可惜最後無以為繼以87:96輸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