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餘震不斷 港團輾轉返成都

2017-08-1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尹妮) 九寨溝發生7.0級地震後餘震不斷,永安旅遊發言人表示,全團19人已在安全情況下撤離九寨溝,因為地震後餘震不斷,旅行團要花至少7小時才可從陸路前往成都,故決定先前往紅原安頓,再從紅原乘坐飛機到成都,有關費用由永安承擔;在用膳及稍作休息後,將按旅客意願繼續原定行程,於區內遊覽。此外,永安會取消即日起至本月底的23個九寨溝旅行團,涉及約400名旅客,受影響旅客可選擇轉到其他旅行團,或保留團費訂購半年內出現的旅行團,亦可付手續費取消行程。

新華旅遊總經理蘇子揚昨日表示,滯留在九寨溝的一個香港旅行團屬6日5夜的私人包團性質,前日上午乘坐旅遊巴士到成都並繼續原定行程,一行21人全部平安,打算於今日回港。

香港中旅社副總經理吳熹安表示,地震時有兩團共30人在當地,其中一團已返港,另一團已返回成都。公司由昨日至本月底原定有逾10個旅行團,約200人從香港出發至九寨溝,但因應現時狀況,決定取消即日至本月20日出發九寨溝的旅行團,涉及6團共80人。他表示,餘下的旅行團安排要視乎當地情況而再決定是否再出發。

港工聯會致函慰問川新災區

旅遊業議會主席黃進達指出,8月底前共有24個旅行團受到影響,而9月至10月一般來說有逾100團到九寨溝,業界會留意景區修復進度,再決定會否重辦九寨溝旅行團。

此外,香港工聯會表示,昨日已向四川省人民政府及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發出慰問函,向死傷者及家屬致以深切慰問,並對救援人員致以崇高敬意。 工聯會發言人表示,工聯會向所有參加搶救和處理善後工作的機關、部隊、相關單位致以崇高敬意,並期望災區同胞能堅強振作、上下一心,盡快渡過難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