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台灣「中華兒女文史體驗營」寧夏參訪

2017-08-12
■台灣「中華兒女文史體驗營」赴寧夏參訪。■台灣「中華兒女文史體驗營」赴寧夏參訪。

日前了解到,台灣「中華兒女文史體驗營」來寧參訪,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石泰峰在銀川會見率隊參訪的新黨主席郁慕明一行。

石泰峰對台灣「中華兒女文史體驗營」來寧夏參訪交流表示歡迎,對郁慕明多年來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作出的貢獻表示敬意。他說,近年來特別是寧台實現直航以來,兩地交流交往日益密切,舉行了一系列青年交流活動,加深了了解,增進了感情。當前,寧台兩地在文化旅遊、特色農業和高新技術產業等方面的合作已有良好開端,希望郁慕明先生引導更多的台灣同胞、特別是青年朋友來寧做客,了解和感受寧夏的歷史文化、自然風光及產業發展,增進對中華文化的認知認同,推動兩岸愈走愈近、愈走愈親,手拉手、心連心,共創中華民族美好未來。

郁慕明簡要介紹了台灣「中華兒女文史體驗營」活動開展情況。他表示,寧夏文化資源豐富、特色鮮明,黃河文化、回鄉文化、西夏文化與中華文化相融相生、交相輝映。希望通過這次來寧參觀訪問,深入了解寧夏的風土人情和產業發展情況。他還表示,將竭盡所能,引導更多台灣青年到內地學習參觀,增進對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認知、對內地新的發展情況的了解,進一步推動兩岸交流合作。

據悉,台灣「中華兒女文史體驗營」自2012年開始,每年組織三個團走訪內地,主要成員為台灣中學生和大學生。這次台灣「中華兒女文史體驗營」首次走進寧夏,將用八天時間,圍繞「華夏文明」、「地域文化」、「城市規劃與民生服務」、「黃河文化」、「沙漠治理」、「一帶一路建設與寧夏機遇」等主題,深入寧夏大學、西夏王陵、西部影視城、水洞溝古人類文化遺址、中華黃河樓等地參訪考察,感知華夏文明,加深對寧夏的了解,增進兩地文化認同。

自治區黨委常委、秘書長紀崢參加會見。 文、攝:香港文匯報記者

王尚勇 寧夏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