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中箭」抗爭班推學生「落火坑」

2017-08-12
■「中箭」近日在網上宣傳一個名為「要不要就一起學抗爭」的夏日工作坊,讓中學生及大專生參與,探討「抗爭之必要」。■「中箭」近日在網上宣傳一個名為「要不要就一起學抗爭」的夏日工作坊,讓中學生及大專生參與,探討「抗爭之必要」。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眾志」(「中箭」)的魔爪再次伸向莘莘學子,他們近日在網上宣傳一個名為「要不要就一起學抗爭」的夏日工作坊,讓中學生及大專生參與,探討「抗爭之必要」、討論找出「抗爭的可能性」、更聲言要坐下來一起「策劃行動」,走上街頭「展現行動」等。香港政界及教育界人士批評,「眾志」針對心智未成熟的學生宣揚「鬥爭意識」,教唆他們違反法紀,教育界及家長們應要重視關注事件,學生也要保持警惕,為了自己的人身安全以至前途,不要被這些別有用心者利用、「推落火坑」。

「香港眾志」近日在facebook宣傳將一連兩個星期五及星期六舉辦題為「要不要就一起學抗爭」的夏日工作坊,讓中學生及大專生參與,以對話、影像、考察彼此分享及學習的形式,探討「抗爭之必要」,包括一起討論找出「抗爭的可能性」;了解菜園村等「土地抗爭」事件,豐富「抗爭的想像與意義」;坐下來一起「策劃行動」,走上街頭「展現行動」等等。

盧瑞安憂對社會很大傷害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盧瑞安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批評,「眾志」以工作坊為名,實質是在鼓吹鬥爭,尤其是針對心智未成熟的學生,是非常邪惡的行為,令人擔憂會對香港社會造成很大傷害。

他強調,香港市民普遍都是要求穩定、求和諧,而非要再「你鬥我、我鬥你」的兩極對立的氣氛,呼籲有關人等不要再做對香港無好處的事情。

陳勇:無政治道義害人子弟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民建聯副主席陳勇直斥,「香港眾志」的行為不單是沒有政治道義,更是害人子弟。他們這些激進分子過去在違法「佔領」、旺角暴亂等也已多次錯誤引導年輕人去當「爛頭卒」,結果令他們遭受法庭重判,影響一生前途。

他坦言,年輕人有激情是正常,但呼籲他們要警惕不要被別有用心的人士利用、「推落火坑」,保障自己人身安全及前途。

柯創盛:教壞細路「死路一條」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柯創盛批評,「眾志」是在「教壞細路」,「開班教抗爭是死路一條。」他強調,香港社會是需要和諧、團結,「香港眾志」倘要撈取政治本錢的話,便應是真心為市民服務,而非教唆他人作任何違反法紀的行為。

教聯會:家長學生需關注警惕

教聯會會長黃均瑜強調,有關人等試圖故技重施,利用各種包裝手法,去吸引、教唆年輕人去作違法、危險的行為,以達至他們的政治目的。教育界應該重視,家長同樣也要關注,又提醒不少年輕人已因參與過去違法「佔領」、旺角暴亂等事件,遭受法庭重判,學生必須警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