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網議政事】網民細數15個「奇蹟」

2017-08-14
■戴耀廷順勢將林子健案件和「一地兩檢」拉上關係。■戴耀廷順勢將林子健案件和「一地兩檢」拉上關係。

民主黨成員林子健聲稱俾操普通話者「擄走」,邊個會照單全收再借機宣傳?就係「佔中三丑」之一鵅u戴妖」(戴耀廷)。戴耀廷鰝L子健開記招當日就直接入內地政府數,聲稱「大陸(內地)強力部門竟明目張膽、肆無忌憚在香港本土對港人施加酷刑,......不要再幻想(特首)林鄭可以為守護香港做甚麼,『一地兩檢』就是出賣香港!」雖然有網民留言向戴妖求教,問可以點樣做,但亦有理智網民指出戴妖無證無據,更有人揶揄,林子健所講翵ぁ韝丑A起碼有15個「奇蹟」發生。

「王文」細心同大家重溫一次林子健聲稱被擄黿〞p話︰「林子健向警方表示,他由西貢乘搭的士到馬鞍山住所附近後,先到餐廳進食,才回住所。奇跡開始發生︰1.無厘頭上高會知佢想接觸劉霞。2.又無厘頭到信佢知劉霞係(騿^邊,3.更無厘頭到因美斯簽名大動干戈,而他自己是球迷。」

他續稱:「3. 好喇,旺角對方無武器成200磅任人拉上車叫都唔叫,4. 對方綁手鬆到繩印都無,5.d(齱^釘個個十字無歪無鈄(斜)全無掙扎閃縮跡象,全部在自己。 前。面手到之處。6. 對方又好人到幫佢著(荂^返褲。7. 又唔咫熅驉C8. 更神奇到無拿走美斯簽名。」

他並質疑林子健被「釋放」後的行為不合常理:「9. 插住廿口書釘行十幾分鐘截的士、上到的士竟唔問地方。10. 唔開手機唔報警又。11. 唔諗去醫院除釘。12. 坐過百蚊的士返屋企仍施施然插住廿口釘}(沖)╮]涼)洗衫堐情A13. 再直Call李大狀(李柱銘)忍痛忍到下午開記招,14. 開記招時更曾有撓腳動作...... 我好想問下香港730萬市民,問心講,你們信唔信。」

戴妖信口雌黃遭質問

「鄧菲烈」則反問戴妖︰「在現階段,有什麼證據是內地強力部門做呢?若沒有,為什麼可以公開這樣說呢?」「Henry Chan」亦說︰「不要老是危言聳聽, 警方還在調查中。 我也可以講是教授你做的, 目的是陷害中傷中國,破壞『一國兩制』。真學者應以理性證據來說服人。」

不過,戴妖都有其支持者,「Terence Wong」就虛心求教問︰「教授、 我們可以怎樣呢?」戴妖回覆話︰「一傳一,讓更多港人明白我們必須抗爭。抗爭之路很長,要堅持也要智慧,但先要有更多人醒覺!」「Stanley Cheung」就留言寸佢︰「好多人已經覺醒左(驉^啦,睇清楚你呢D(齱^反中亂港偽民主之徒既(鵅^所作所為,你唔見出褸C行集會既(鵅^人越來越少咩?」 ■香港文匯報記者 甘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