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滬深股市盤面述評

2017-08-16

【大盤】:滬指昨日衝高震盪,最終小幅上揚0.43%,收報3,251點。市場成交量繼續萎縮,兩市合計成交4,552億元(人民幣,下同),行業板塊漲跌互現,保險與銀行板塊強勢領漲。盤面上,保險、銀行、化肥、安防、交運設備、石墨烯、區塊鏈、觸摸屏、生物識別等漲幅居前。滬指衝破3,300點整數關後連續回調,強周期板塊構築頂部,昨日大金融大幅拉抬指數,但市場全面走強周仍難實現。操作上可繼續關注半年報高增長個股。建議投資者控制倉位,中線繼續重點關注績優藍籌股的絕對投資收益以及高成長科技股的趨勢投資機會。中期策略方面,建議中線逢低加倉買入,長線繼續持有績優成長股,目前總體持倉控制在70%左右。

【後市預測】滬深300指數日K線圖。股指上周五大跌後本周連續兩日強勢反彈,今日可能會衝高受阻,短線面臨二次回探的壓力。從月K線看,牛市已經確立,重點關注績優藍籌股的絕對投資收益以及高成長科技股的趨勢投資機會。建議短線在震盪中謹慎,中線逢低加倉,總體持倉控制在70%左右。

■大唐金融集團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