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自遊行】台灣東岸新玩法 參加當地團省時

2017-08-17
■池上伯朗大道■池上伯朗大道

港人每遇到有幾天假期就想飛出埠放空,最喜愛自遊行 ,台灣一直是港人短程旅遊的熱門地區,雖然台灣交通方便,自遊行沒什麼難度,只是知道有些人去十次台北來來去去都是去那兩三個地方,相信是時候離開台北走遠一點看看宜蘭、台中、台東等地方。

如自遊行的話,不太熟悉當地環境,可能會花太多時間精神張羅,三四天假期很易花掉在找景找吃上,不如考慮抽一兩天參加當地團,由他們帶你一日遊,省時、省勁,重要是不會貴,與你自行包車遊差不多。最近,發現當地一些有信用的旅行社,如台灣親親旅行社推出的行程都幾吸引,費用由港幣370元至495元不等,包含交通、各項活動、門票等費用,不妨供大家參考一下。

通常遊客都會在民宿集合出發,如宜蘭台東一日遊有「忘憂花海與森林對話之旅 」,會去全台灣最美的車站-多良車站 →台灣第一道曙光觀賞地太麻里金針山賞金針花海,享用金針田園風味午餐→知本森林遊樂區泡腳、溫泉街煮蛋。另外,台東一日遊:「阿凡達遇見金城武之旅」 → 品嚐布農美食/搗麻糬/八部和音/原住民射箭等活動 → 池上金城武大道-騎腳踏車欣賞田園風景 →欣賞鹿野高台美景→回酒店 。還有,「伽路蘭休憩區」 →杉原海洋生態公園體驗餵魚秀 →達鹿岸原住民風味午餐→ 台東奇觀水往上流 →黑森林琵琶湖 →回飯店自由活動或參加夜間行程等。

其實,香港中旅社與台灣親親旅行社合作提供港客赴台灣東岸的新玩法,在去年就以距離台北較近的宜蘭當作台灣東岸的前哨站,在香港推宜蘭特色民宿之旅,在今年香港旅展,推出機票加宜蘭民宿四天三夜只要990元的套票專案,成功掀起東半部旅遊的熱潮。

而五月開始已經推出的宜蘭賞鯨農村採果體驗四天三夜系列,經由宜蘭的成功模式近期內更探訪花蓮、台東推出不一樣的休閒體驗,讓港客看見台灣東岸的大自然風光;也提供當地私房景點的套裝行程,包含行山、無菜單料理美食、獨木舟、花蓮賞金針花海、台東原住民生活體驗、高雄佛光山禮佛等特色行程,又與台東業者合作推出高雄至台東的火車票代訂服務,方便初次去台灣東部的香港旅客。 ■文︰寧寧

查詢︰chinchindalton@gmail.com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