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聯通混改烏龍 國壽中車急澄清

2017-08-1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曉菁)中國聯通(0762)周三公佈了混改細節,稱將引入中國人壽(2628)、BAT、京東等戰略投資者,最多可集資近780億元人民幣。

撤回混改通告

本以為混改出台後皆大歡喜,可昨日聯通非但沒有依照公告復牌,一眾牽連其中的公司如國壽、中國中車(1766)還發出澄清公告,暗指聯通和媒體披露的信息有出入。

原定昨日復牌的聯通,早間臨時公佈繼續短暫停止買賣,直至另行通告為止。有意思的是,聯通A股周三晚亦上演了一場「烏龍」,上傳至上海證券交易所及集團網站的3份混改公告幾小時後全部被撤回,且公告稱出於「技術原因」,繼續停牌至下周一。據了解,集團需進一步修改確認有關事項,但相信方案不會有大的改動。

與此同時,國壽在港股、A股同時發佈澄清,指公司擬參與中國聯通混改事項,相關事項所涉及的對外投資金額佔公司最近一期經審計淨資產的7.15%,未達到《上海證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規則》規定的應當披露標準,建議投資者注意投資風險。聯通公告顯示,國壽將成為是次混改的最大投資者,可持有A股10.22%的股份。

中國中車(1766)亦發佈公告稱未參與此次聯通混改。不過,以聯通港股公告為準,中車的確未參與認購。一份內部資料顯示,是其旗下子公司中車金證位列戰略投資者名單之中,混改後將和網宿科技持有A股股份的0.33%。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