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冷鏈物流車產值料過百億

2017-08-18
■HKPC與東深合作開發的鋁燃料冷鏈物流車。李兵  攝■HKPC與東深合作開發的鋁燃料冷鏈物流車。李兵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兵 德陽報道)東深的研究成果引起了美國UL總部的注意,後者邀請前者和香港生產力促進局(HKPC)共同制定鋁燃料電池UL標準,HKPC並與東深攜手共同開發純電冷鏈物流車,此車有望年內在本港試運行。

東深8月赴港洽談細節

「去年在香港對此款車進行了現場檢測,HKPC對性能十分滿意。」郝步東說,8月下旬,東深還將赴港與HKPC深入洽談並簽訂合作協議,期待今年內「E2PRS純電冷鏈物流車」能在香港試運行。

目前香港有2.2萬輛冷鏈物流車,若全部替換產值將達120億元。另外,2.2萬輛鋁燃料冷鏈物流車每年將消耗40萬噸燃料鋁、產生120萬噸氫氧化鋁,合計產值150億元。

談及鋁空動力新能源在香港的應用,郝步東稱,除冷鏈物流車之外,公司正在洽談電動車充電和香港電車新能源等項目。

他說,目前充電樁不足、充電耗時長,是新能源汽車瓶頸之一。若數量眾多的電動車同時充電,還可能造成主網斷電。為此,東深專門設計了一款為新能源汽車充電的裝置,可以放在小區、停車場等地,獨立微電網運行,安全方便,可在香港推廣使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