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湖南來港推介農企品牌

2017-08-1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曉菁)2017湖南(香港)農業貿易洽談會昨在香港舉行,湖南省農業委員會主任劉宗林致辭時表示,是次攜54家湖南農產品企業,望藉助香港美食博覽會的平台,進一步宣傳湖南農產品品牌,令港湘在農產品種養、加工、貿易等方面開展更廣闊、更深度的合作,實現互惠互利,共創共贏。

劉宗林:港湘互惠實現共贏

劉宗林介紹,湖南是農業大省,農產品種類豐富,數量充足,優勢突出,特色鮮明,質量上乘,一直是香港重要的農產品供應基地,今年湖南圍繞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正在打造以精細農業為特色的優質農副產品供應基地。目前全省擁有食品商標106件,省級以上龍頭企業擁有馬德里國際商標21件,無公害農產品、綠色食品、有機食品認證和地理標誌農產品(三品一標)共3,100餘個。

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指出,香港是湖南最大的外貿出口地,也是湖南最重要的外資來源地。去年在湖南的港資企業按年增加了逾25%,合同投資同比上升近90%,顯示港湘兩地經貿合作正在不斷增長。他鼓勵湖南多多利用本港經貿平台,與香港企業併船出海,開拓國際市場。

中聯辦經濟部部長孫湘一,全國政協委員江胡葆琳,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副會長吳清煥,香港中國企業協會副總裁藍于平,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副會長歐陽雄萬,三湘集團董事長劉勝輝,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副總經理徐荷,港九茶葉行商會理事長譚松發,香港食品委員會副主席黃光輝等政商界人士出席了本次活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