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中銀:下半年睇好中資股

2017-08-18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張美婷) 中銀香港資產管理股票投資副主管林家駿昨日於記者會表示,受惠於透過港股通流入的內地資金,看好下半年中資股表現,包括A股、港股和歐美市場的中資股,其中內地消費板塊和網絡銷售股尤為看好。

北水南下情況明顯

林家駿解釋,直至2017年6月底,透過滬港通和深港通流入港的資金約6,400億元,相信北水南下情況會持續。加上港股內的中資股值偏低,目前歐美市場的市盈率約20倍,而港股市場只是約13倍,相信吸引投資者。

至於板塊方面,林家駿看好內地消費板塊和網絡銷售板塊,相信下半年內地消費板塊較內地GDP和投資增長快;另外,內地網民人數爆發性增長,近年網絡零售規模亦有持續增加的趨勢。

另外,中銀香港資產管理固定收益首席投資官阮卓斌表示,該行旗下的「中銀香港全天候中國收益基金」,為債券通開啟後首個使用該交易渠道的產品。基金設有港元、美元及人民幣對沖類別,其最低首次認購金額分別為10,000元、1,000美元以人民幣10,000元。

對於人民幣下半年的走勢,中銀香港資產管理執行總裁沈華相信,下半年美元轉弱,人民幣相對美元會處於強勢。目前美元兌人民幣約6.7,相信全年美元兌人民幣貶值約9%。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