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年輕右閘上位 謝拉特曾點名看好

2017-08-17
■謝拉特現時主管利物浦18歲以下梯隊,負責培養新兵的工作。  路透社■謝拉特現時主管利物浦18歲以下梯隊,負責培養新兵的工作。 路透社

今仗為利物浦先拔頭籌的18歲英格蘭新秀阿諾特,1998年10月7日出生於利物浦訓練基地所在的西打比,2004年當時6歲的他加入了利記青訓營,隨後漸漸獲得機會,更先後成為16歲及18歲以下梯隊的隊長。2015年,時任利物浦隊長謝拉特曾在自傳中提到過阿諾特,看好他必能成為大器。

2016年10月25日,阿諾特在聯賽盃贏熱刺2:1的第4圈賽事首度為利記一線隊亮相,到11月獲轉正為職業球員。聯賽盃第5圈,他正選上陣並貢獻了一次助攻,協助球隊贏列斯聯2:0,賽後獲選為全場最佳球員。同年12月14日對米杜士堡他首度後備入替亮相英超聯賽。整個賽季,他各項賽事12度披甲,榮膺利物浦賽季最佳年輕球員。

今個夏天,阿諾特跟利記更新了合約,新球季第2次上陣即利用罰球攻入他在母隊的首個「士哥」。現時他已為英格蘭19歲以下國腳上陣10次,敢壓上的他更已入了7球,相信升正大國腳指日可待。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志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