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芬蘭刀漢摩洛哥難民 疑挑女性施襲

2017-08-20

芬蘭圖爾庫市廣場前日發生的持刀傷人事件,警方指中槍被捕疑兇為一名18歲摩洛哥青年,正循恐襲方向調查。警方徹夜搜查市內移民聚居地區一間住宅,再拘捕5名懷疑涉案人士。

目擊者憶述事發時,聽到1名年輕女子尖叫,隨即看見兇徒在廣場揮舞利刀刺傷途人。警員數分鐘後趕到,開槍擊中兇徒腿部。警方表示,兇徒正在留院,相信他是單獨作案,暫未知其動機,其後被捕5人曾與兇徒聯絡。

芬蘭總統尼尼斯托前晚抵達圖爾庫視察,他譴責襲擊是懦夫行為。芬蘭警方已加派警員在街上巡邏,保安情報部門提升恐襲警戒級別。

芬蘭國家調查局局長格蘭羅特昨天表示,兇徒去年初以難民身份抵達芬蘭,正申請庇護,犯案時似乎以女性為攻擊目標,兩名死者均為女性,8名傷者中也有6名女性,另兩名男傷者是因保護受害人而被襲受傷。

俄漢斬8人涉「伊斯蘭國」

另一方面,俄羅斯北部城市蘇爾古特一名男子昨持刀於街頭斬傷8人,其中4人傷勢嚴重。警員趕至開槍擊斃他。警方稱已確認兇徒身份,懷疑他受精神問題影響犯案,列作企圖謀殺案調查,相信不涉恐怖主義,但「伊斯蘭國」其後透過旗下通訊社承認責任。 ■法新社/路透社/美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