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埃爾多安促在德土裔 大選反默克爾

2017-08-20

土耳其與德國關係持續緊張,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前日透過傳媒,呼籲在德國的土耳其裔選民,在下月大選中不要支持總理默克爾領導的執政基督民主聯盟(CDU)。德國政府警告土國立即停止對德國主權「前所未見的干擾」。

德警告停止「前所未見的干預」

埃爾多安促請土裔選民在德國大選中,切勿支持CDU、其於大聯盟內的夥伴政黨社會民主黨(SPD)以及綠黨,指這3個政黨是「土耳其的敵人」,選民應票投對土耳其沒敵意的政黨,期望他們能「給不尊重土耳其的黨派一個教訓」。

德國外長加布里爾形容埃爾多安的言論,是對德主權「前所未見的干預」,呼籲土裔選民善用手上一票。默克爾出席競選活動時表示,不會容忍任何形式的干預,其發言人塞貝爾亦於社交網指出,不希望外國政府干預德國內部事務。

自土耳其去年7月發生流產政變後,德土兩國關係持續緊張。土耳其指責德國為參與政變的人提供政治庇護,德方則指責對方關押德國公民,包括2名被控協助恐怖組織的記者。

■路透社/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