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魅力衣妝 > 正文

百搭背囊 開學潮物

2017-08-23
MoleskineMoleskine

踏入8月尾,暑假差不多接近尾聲,雖然一眾莘莘學子仍未準備好School Mood,不過是時候購買各樣開學用品,如School Bag當然要準備妥當。無論你是大學生、中學生、小學生,甚至出來工作的,近年都流行嶺I囊,令不少品牌今年紛紛推出多款背囊產品,如你還未擁有一個背囊,就要留意從多個品牌中揀選不同款式的背包,看看哪一款合你心意。 ■文、攝(部分)︰吳綺雯

卡通款式 護脊書包

首先,就小朋友的書包來說,通常以卡通為主,同時當然要關心小朋友的脊骨健康,如最近可在萬寧換購的DELSEY PARIS Minions背囊,讓小童和年輕的粉絲群可背茈式C造型趣致可愛的PAPAYA背囊,不但採用人體工學背部及肩帶承托設計,實用又安全,同時更設有前口袋和可拆卸式肩袋,而主隔間中亦有用作儲存筆記本的大口袋,加上背囊還有3年全球保養。

LEGO書包深受世界各地的小孩喜愛,今年更特別因應亞洲區小孩的身形及偏好,首次推出亞洲限定版書包,針對亞洲學童需要,調整原有的護脊背板設計,推出創新可調校式書包背板設計,學童可因應自己的高度調校(S至XL)至適合長度,以確保書包能配合兒童成長更緊貼兒童背部達至保護脊骨健康目的。而且,書包以LEGO積木為主題,設計時尚簡約,備有活力藍及夢幻紫兩色,並附有可拆式卡片套,方便學童放置學生證或八達通 。

而MoonRock亦首發了升級版MR 5及MR 7護脊書包系列,使用嶄新Spinal Fit背部調校系統配合專利五點式承托設計,令學童可自行調校合適的背板長度,靈活配合不同學童身形。

至於稍大的學童,可選大一點的背包,如LEGO首次推出成人版背包,備有兩款型格時尚的「Zero」及「Tech Teen」供成年LEGO迷選購。其中LEGO招牌積木人亦深受大朋友的歡迎,「Tech Teen」背囊設計以黑色的底色配合白色線條勾畫的反光積木人,並設有雙式帶扣,讓你能把額外的物件如運動用品等輕鬆扣在背包上,適合用於戶外活動。

手繪圖案 女孩最愛

至於女仔,如是花花等圖案就會更喜歡,Cath Kidston背包系列圖案靈感啟發自一個跟其家鄉很接近的熱帶地方--康沃爾郡,全新的夏日圖案仍然保留英倫特色,並以熱帶鳥類和植物元素為主, 系列中充滿夏日感覺的設計都是在園內遊覽時的手繪圖案,當中包括繁花似錦的植物、動物、水果和葉子,同時生長於康沃爾海岸的海洋生物亦是今季新穎有趣圖案的另一主角。

獨立間隔 防盜設計

如想找個多功能的背囊,相信非Hellolulu莫屬,如JORI背囊集功能與簡約時尚於一身,全新獨特背囊、肩包及手提三用設計,細節上注入創意元素,打造輕便又型格的穿搭體驗,袋側拉鏈直達主間隔及多個獨立間隔助你好好收納隨身用品,方便在校園遊走。而TATE則適合崇尚簡潔整齊的你,捲蓋式開口加入隱藏磁鈕扣,一揭開即可取物,有需要時亦可拉上拉鏈,加強安全;袋內一個為手提電腦而設的隔層及另一個內袋可一目了然地把隨身物品分類收好,即使物品眾多都一絲不亂。

另外,一向以推出筆記簿最為著名的Moleskine,今個秋冬推出的包袋系列亦包羅了不少背包款式,所有經典包邊都呈圓角,在每個袋內都有「遺失通知」的提示,巧妙地將兩種設計連結起來。其實用間隔還可以收藏電子產品、筆、護照、化妝袋,以至文件等,而經典摺疊背包附有安全拉鏈及磁貼開關,可以調節的背包帶,背後更備有具商標的拉鏈口袋。

全港首間Pacsafe專門店早前亦正式進駐香港,帶來一系列既時尚又安全的背包產品,如秋冬系列加入了全新時尚色彩配搭的Citysafe CX及Vibe經典系列,包括「梅洛」酒紅色、「胭脂」粉紅色、「月蝕」藍色,以及「叢林」綠色,當中最重要的是品牌提供出色的防盜功能,如全新的Roobar防盜設計,配備隱藏式拉鏈鎖扣及拉鏈頭,防止扒手有機可乘;Turn & Lock防盜勾扣以及Snap & Lock防盜鎖扣,可讓竊賊知難而退;eXomesh防割網及Carrysafe防割肩帶均可有效防止竊賊 偃U偷竊;RFIDsafe口袋可防範信用卡的資料被盜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