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鼎力贊助】陳清霞:多觀察學習 拓知識視角

2017-08-31

此次「未來之星『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交流團」得到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的鼎力贊助,這已是政協聯會連續第二年贊助該項活動。全國政協委員、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主席、未來之星同學會榮譽主席陳清霞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記者訪問時表示,「一帶一路」倡議不僅給沿線國家帶來實惠,也給處在轉型期的香港帶來重要發展機遇,而且香港在「帶路」建設中具有「一國兩制」的制度優勢和專業領域的服務優勢,憑藉此雙重優勢,香港完全可以發揮更積極的作用。

陳清霞進一步指,香港在「一帶一路」建設中的「超級聯繫人」作用十分明顯,許多同學將來也會在各專業服務領域中工作,香港國際化程度高,在金融、會計、法律、資訊、仲裁等領域尤其具有領先優勢,同學們應把握好香港的特殊優勢,努力裝備自己,學會包容和理解、溝通和交流,將來才能發揮好「專業營運者」的作用。

陳清霞又稱讚未來之星此次交流活動組織周密,有影響力,效果明顯。她寄語香港年輕人充分利用未來之星提供的難得機會,深入了解「一帶一路」倡議的內涵及所取得的成就,多觀察多學習多思考,拓展自己的知識和視角,把個人的發展機會和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結合起來,在大勢中做事、成事,從而實現人生價值。 ■香港文匯報記者 石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