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置業安居 > 正文

大量活動空間 滿足小孩需求

2017-09-01
■加長的白色電視矮櫃,有助分隔開客廳和飯廳。■加長的白色電視矮櫃,有助分隔開客廳和飯廳。

由於全屋樓底較矮,因此單位內只有飯廳設計有一盞吊燈,以免產生壓迫感。窗台位置設計師亦故意做得較低,不想有太多裝置飾物遮擋海景。此外在窗台上加配一個坐墊,讓戶主可以閒時坐在窗邊,邊閱讀邊欣賞窗外景色。

兩用「拱形大櫃」夠實用

單位原本在進入房間的位置有一條非常長的走廊,為了盡用空間,設計師把主人房與其中一間房打通,原來的細房變成一間書房連衣帽間,與主人房連接,帶出「房中房」的感覺。設計師於細房中加入一個「拱形大櫃」,大櫃的一邊為書櫃,另一邊為衣櫃,既滿足男女主人不同的功能需求,又顯得相當有設計感,為單位一個相當出色的設計。

主房玻璃套廁增情趣

主人房升高了地台,目的是增加儲物空間。睡床後面的牆身用灰色捫布造菱形效果,提升設計等級及房間質感,亦可以配合戶主要求經典的風格。主人套廁用了兩塊透明玻璃,提升房間的空間感;為了讓房間裝修設計統一,主人房洗手間的牆磚全部替換成兩面特色牆,包括用雲石物料及石材等。

小朋友房巧妙用屏風

小朋友房間供兩個女兒一起使用,設計師在房間內並無加入太多額外的設計,亦無刻意加入其他顏色。考慮到小朋友不斷成長,房間的風格或裝潢將來要改變亦較容易。Alick說,小朋友需要活動空間,因此整個單位除房間外,亦於大廳闢出位置做玩具櫃,會用較深的鮮色,亦會有一個供小朋友閱讀的小型空間,用途十足。

值得一提的是,小朋友房間的牆上,於中間特別裝置一個可移動的公仔圖案屏風,遠望會以為是牆身的一部分,但一展開,就可以令房間一分為二,屏風亦有隔音功能。如果其中一個小朋友哭鬧,只需打開屏風,便不會影響到另一個的睡眠;同時亦可以讓兩個小朋友各自擁有私人空間,算是設計上的個小妙法,空間運用上亦更顯靈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